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坝乡: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08-01 15:21:1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  周晓艺)中坝乡围绕“四主四辅”产业发展布局,坚持因地制宜、龙头带动,实现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的目标。

图片2_副本.jpg
                        中坝水菇
  党建引领,找准发展“路子”。中坝乡党委始终坚持发挥“红色头雁”引领作用,培育壮大烟叶、竹笋、大曲酒、食用菌“四主”产业和土鸡、黄牛、商薯、经果林“四辅”产业,探索推广“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产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天鹅村烟叶产业示范基地、下坝村雷竹产业示范基地、龙滩村竹笋产业示范基地、中坝村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等,不断培养壮大市场主体,目前全乡共有市场主体24家,其中专业合作社22家,家庭农场3家,扶贫车间、作坊15个,最大限度实现集体经济创收和农户致富增收。
图片3_副本.jpg
                    中坝乡酿酒车间
  典型带动,迈齐发展“步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党员”带富工程,大力开展“双培”活动,在全乡范围内选树范守华、熊先志等13名党员带头致富先进典型。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按照“资源共享、产业联动”的发展思路,建立“强村”联“弱村”和党员结对帮扶机制,在种植技术、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帮扶,激活“弱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确保年底各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能达到5万元以上,切实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难、见效慢的问题。
  多元谋划,搭好销售“台子”。近年来,中坝乡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思路,打造“中坝大曲酒”、“中坝水菇”等特色品牌,通过招商引资、村企合作等方式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注入强大动力。结合“消费扶贫”行动,组织中坝文军土特产专业合作社、佳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余家专业合作社和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入驻“扶贫832平台”,通过网络平台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解决部分农副产品滞销问题,为村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