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松木山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8:14:3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黄赐桃 邓芳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基层防控一张网,打通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确保镇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精准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6日上午,松木山村“两委”干部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村党工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绍平传达了25日大朗镇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工作部署。1月28日下午,松木山村再召开成立疫情防控联动组工作会议,传达了28日上午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通知精神,总结这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

松木山村成立成立由大朗镇党委委员周浩森担任组长;村党工委书记、主任黄绍平担任副组长;镇驻村团队成员和其他“两委”干部、社工、“两新”组织负责人等担任成员的疫情防控联动组。

松木山村成立以村党工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绍平为组长,“两委”干部为副组长,村民小组长、辅警队组长、安全办、网格办、环卫办、办公室等人员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加大宣传力度

为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我村通过利用LED显示屏、上门宣传、微信公众号、村民手机信息、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播放广播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形式进行宣传,告知村民群众,企业、出租屋、个体户等重点场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知识。并劝导村民群众取消走亲访友、串门拜年、宴请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交流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加大对虚假谣言信息的甄辨和打击力度,及时辟谣正视听,确保群众不恐慌、不紧张,确保我村社会秩序保持稳定。

形成部门联动

统筹整合我村各方面力量,并成立分工小组,带队开展排查工作。对村内出租屋、商铺、市场、企业、学校、建筑工地、菜场等等摸排近期往返湖北人员情况和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落实做好人员排查登记表,并派发关于收集湖北籍返(抵)莞人员、密切接触者信息的通知,并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同时,积极回应村民群众举报,对提供的湖北籍人员和湖北牌照车辆进入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并及时反馈核查情况,消除群众担忧。加强对市场、重要场所的监管和消杀力度。禁止在辖区内买卖野生动物;做好市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接下来,我村将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村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