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首届“罗湖区东湖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顺利闭幕 90个奖项花落名家

2020-01-18 21:02:0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黄赐桃 邓芳 报道)1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承办的首届“罗湖区东湖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罗湖区文化馆顺利闭幕。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在婉转悠扬的民乐合奏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左手指月》《风筝误》《中国美》等节目轮番上演,既有阵势浩大的管弦乐队,也有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还有引人入胜的京剧表演,上至80岁老人,下至4岁幼儿,纷纷登上舞台展示才艺,每一个节目都引来了观众阵阵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此次活动的群众性、利他性和普惠性, 展演活动组委会还精心设置了7大类奖项,其中静怡雅学导师团队:赵丫丫舞蹈《大鱼》获得了金奖;大望社区绿色天使幼儿园师生舞蹈:《中国美》、翠鹏社区老年大学:民乐串烧《喜盈盈+采茶舞曲+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了银奖;音凰少儿合唱团深圳原创歌曲《我家叫中国》、翠湖区老协:舞蹈《风筝误》、翠湖社区老协:京剧《贵妃醉酒/凤还巢》获得了铜奖;翠鹏社区老协:舞蹈《左手指月》、刘彦伶《bad guy》、翠湖老协京歌《中国脊梁》和徐夏绿:钢琴原创乐曲弹奏、钢琴弹唱《千言万语》获得了优秀奖;大望、翠鹏、东乐三个社区获得了社区展演优秀组织奖;深圳市雨润书画院选送的林丽锐《国画》等26幅作品获得了非遗作品展示类金银铜奖和荣誉奖;歌唱类刘凤勤、粤剧类邝焕娣、非遗类周宇周等6人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等等,通过颁发各类奖项,有效激励了参与者的积极性,提高了文艺工作者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据悉,在过去的20余天,东湖街道精心策划系列展演活动,载歌载舞、雅俗共赏,宣传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激发了居民朋友对艺术文化的创作热情,为辖区文化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期间,举办了9场社区展演活动,为传统艺术文化的爱好者们搭建了绝佳的展示平台,为社区居民群众近距离接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提供了“艺术文化盛宴”,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展演节目,收集展示了一批书法美术、剪纸、手绘等非遗作品;还以“创新驱动文产融合助力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国家级层面的小型研讨会,有来自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国际化城市研究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国促会新经济工作委员会和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共同为破解“大望梧桐山艺术小镇”发展难题建言献策,建议真实管用,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为青年才俊、耄耋华发、少年豆蔻等居民们搭建了唱起来、跳起来和乐起来的平台,还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朋友的目光,短短20余天,线上线下就有130余万人“驻足”观看,得到了中国改革报、CCTV乡情频道等国家级和深圳特区报等本地媒体10余家的广泛宣传报道,有力推广了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充分传播了东湖人以文润身的声音、展现了东湖人积极创作的故事,在东湖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在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推出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为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为居民群众送上更多的“文化盛宴”,带动群众通过文艺树立文化自觉、凝聚文化自信,以文化自信汇聚起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通讯员吴奋生、钟林)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