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科技 > 科技产业化
投稿

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联调联试 11月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19-08-20 11:24:5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中国旅游新闻网8月20日讯 (陆应果 王飞 记者周淮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8月20日起,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上海局集团公司管辖区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8月21日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进行综合项目检测,于11月底前同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上海局集团公司管辖区段)7月10日、15日起分别开始静态验收。这两条线在静态验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并符合相关条件后,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试跑”,对线路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以动态检测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相关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为建设经得起社会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时代高铁,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会同施工和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加强施工组织,推进标准化管理,强化现场控制,对施工进行动态检查监控,及时沟通信息,协调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艺工法,优化施工方案,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铁运营管理单位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介入,积极参与施工方案的策划、技术标准的把关,为全面提升建设质量和安全管控水平提供保障;将生态理念贯穿始终,组织建设、设计等单位进行现场调查,编制绿化实施方案,做到绿化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步设计;把车站、景区、城市周边等作为绿化重点区域,在功能防护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景观效果,道路两侧种植乔木、灌木等植物,合力打造绿色路、生态路、环保路。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抵达浙江杭州,全长7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

  2016年9月1日,郑阜铁路开工建设。这条线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其中安徽段正线全长69公里,总投资105.86亿元。

  商合杭、郑阜铁路在阜阳交会,形成中西部与华东地区新的快速客运通道,并与长三角铁路网互联互通,通车后对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