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科技 > 科技产业化
投稿

达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联合会领导及专家一行到大竹县工作站深入会员企业调研

2019-08-17 20:51:1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四川)讯:2019年8月16日,达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联合会领导及专家一行到大竹县竹峰山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2017年被评为四川省四星级农家乐。是一家集娱乐、休闲、餐饮、住宿、养殖、垂钓、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山乡村农家旅游特色山庄。目前农家乐种植了车厘子、真龙柚、红心弥猴桃、黄心弥猴桃,并在林下养殖了万里坪跑山鸡。一行行,一片片,生机盎然,一座“绿色银行”已然形成。

千米青山立竹峰。山势苍龙,游客从容。

朝闻蛙鼓暮闻蛩。蝉噪林中,静自心中。

军旅曾经炉火熊。霜炼如松,干练如风。

归来壮志报乡翁。铸剑为公,积健为雄。

       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大竹县清河镇就有这样一位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第二战场。他就是大竹县竹峰山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明乾。2016年他在万里坪承包了800余亩林地,建起了集娱乐、休闲、餐饮、住宿、养殖、垂钓、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山乡村农家旅游特色山庄。在创业中,许明乾时刻不忘关怀父老乡亲,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已经解决当地30人就业,同时带动20户贫困户增收,年收入达到2万余元。多年来,许明乾努力办好企业,热心社会公益,积极传播正能量,已成为村民心眼中的能人名人,成为当地率先富裕起来的先行者。

       竹峰山万里坪是集生态养殖、药材、种植、食宿、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山乡村农家旅游特色山庄,这里正是那些城市没有、乡村独有的东西才是真正具有吸引力的它们或许是乡村风景,比如“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许是乡村生活,比如“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或许是乡土人情比如“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副会长龙爱民在认真检查生产环保酵素的材料,环保酵素指导老师张翠在详细介绍和示范标准操作。

  联合会提出打造竹峰山AAA乡村旅游的万里坪景区:以袍哥“忠”文化为主题,坚持“乡土化、娱乐化、休闲化、生活化”,注重“原真性、参与性、趣味性”,通过八道关卡设置,将三叉河至万里坪顶、竹峰山串联起来,打造成袍哥文化体验、特色民俗体验、休闲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综合体。
  四川大竹福达养殖合作社位于达州市大竹县清河镇,本项目包含中央蛋线,料塔,主料线,进风窗,湿帘,环控,风机,行车产蛋笼,喷雾,横向斜向清粪等自动化设备。工程于2018年9月6日开工,于2018年10月6日竣工,2018年10月13日正式投产使用。设备运行正常,鸡只健康成长,大牧人为现代化自动养殖业保驾护航!
中央蛋线,集中捡蛋,避免养殖人员逐栋捡蛋,串舍问题,安全,简单,可靠!
  酵素菌(肥)与微生物(肥)的区别:
酵素、又称酶,是由活细胞产生的,存在于所有生物(动植物及微生物)细胞内,是在机体内行使催化功能的生物催化剂,其化学本质主要是蛋白质,少数是核糖核酸,酶具有一般化学催化剂的共性,也具有生物催化剂的特性。

        酵素菌就是含有多种活性益生菌的生物酶。具体说,微生物就是指的益生菌,而酵素是益生菌繁殖过程中产生的物质,所以说酵素菌就是益生菌加酵素。酵素,又叫酶,是动植物生长生存的催化剂,是由多种氨基酸构成的具有生理活性的蛋白质,它能在常温常压下使有活性生物体发生化学反应或很难发生的生化反应加速进行。包括动植物的新陳代谢、能量攝取、成长和繁殖等生命现象,都必须通过酵素的帮助才能完成,它是一种生命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媒介物质。

        酵素菌开发生产虽然较为严格,但生产周期短,成本低,原料就地取材,酵素菌作用明显,效果突出,应用范围广。通过大面积、多领域的推广应用表明,酵素菌技术成熟、先进可靠,是一项符合我国国情的应用型高新技术。从产品质量上看,酵素菌安全、清洁、无公害、无药残,是开发绿色、有机、生态食品的主要环节,也可说是重要途径。
我国土壤微生物学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陳华癸指出,微生物肥是指一类含活性微生物的特定制品,应用于农业生产,能获得特定的肥料效应。根据国家标准《GB20287一2006》规定,微生物肥料是指含有特定微生物活体制品,应用于农业生产,通过所含微生物的生命活动。增加植物养分的供应量或促进植物生长,改善农产品品质及农业生态环境。
按照微生物肥料的有效菌和物质构成,根据我国微生物肥料的产品标准,将微生物肥料分为农用微生物菌剂、复合微生物肥料和生物有机肥三大类。
常用的微生物菌剂,根据功能特可分为根瘤菌剂、固氮菌剂、溶磷菌剂、硅酸盐菌剂、光合菌剂、有机物料腐熟剂、促生菌剂、复合菌剂、菌根菌剂和生物修复菌剂10个品种,根据实际应用选择。
  大竹县清水镇十字村“大竹县万年红农业专业合作社”现场考察调研。只见红心柚种植园内,一条条产业大道环抱着一座座柚林小丘;园内一口口水塘点缀其中;翠绿茂盛的柚树上,已结满了柚果…一派生机勃勃、丰收在望的景象!电视台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据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小芳介绍:该合作社共种植红心柚两千余亩,正式投产后,年产值超千万元;解决当地劳动力百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人;修建产业大道三公里多;内建几口水塘…以小芳之名,命名为“柚见小芳”,挖掘文化故事和相关节目编排。在增产提质基础上,融入文化艺术,开展有效宣传…

最后联合会谢会长提到:联合会就是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要为会员企业巡诊把脉,建言献策,争取政策支持,让会员企业走出达州,走出四川,闻名国内外!
达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联合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是坚持住最初的目标,
不动摇不偏移。
不忘初心是坚持奋斗,
保持奋斗的初心。
不忘初心,就是一种不服输的信念,是坚强而不动摇的、坚定而不犹豫的、坚韧而不妥协的、坚毅而不屈服的态度。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