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娱乐 > 影视书房
投稿

《少年妙善》系列微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11-18 11:39:4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陈胜详)报道:

2018年11月16日上午,《少年妙善》系列微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京西千年古刹潭柘寺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主任陈香、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金龙、著名表演艺术家关云阶、北京人文风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剑平、山东圣洲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华、北京母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母韶蕴、副理事长吴东辉、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李宝华、文旅部中国文保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副秘书长姚源武、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影视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金明、副秘书长邬志敏、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鲁桂莲、中华文化协会主席石龙、中航太空副总经理李宇恒、中国微电影大典活动管理中心主任、《经典再现》音乐艺术丝路行秘书长贾月亮、国际网络电视直播台台长岳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青少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炎华、中华未来之星国际青少年教育联盟副秘书长陈志刚、中国戏曲文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与曲艺委员会主任李东才、京城好人刘学军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启动仪式。马达加斯加共和国与尼日利亚共和国国师旦正加措觉者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关珊、葛蕾、李春生、韩春英、唐琬璐、丁瑛、赵贵生、完颜玉平、贾春晓、赵薇、赫舍里—乌尔丹格格、赵玉明、乾皓、李辉、张英、贾春晓、乔伊敏、李健、刘兆坤、敖子淞、张庆、焦健庆、汪先华、姜松有、王玉楼、龙桂金等共四十余人。

启动仪式上,中华未来之星与国际网络电视台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共同致力将中国少年国学和中华传统文化推向世界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出品方负责人陈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佛教是一门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宗教,自汉代传入中国后,深受我国民间大众的喜爱,观世音菩萨更是成了妇孺皆知的佛教神化人物,受到人们广泛尊崇。民间流传着许多观世音菩萨的神奇故事。特别是少年时期,妙善公主出身高贵,却命运坎坷,而她一心向善,一心修佛,侍亲最孝,舍身救父,帮助苦难大众,终至功德圆满。少年妙善的善孝精神、忍让品德、慈悲胸怀、精进志气、学习智慧、高尚情操,都值得我们世世代代学习借鉴,特别是值得我们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吸收。当前,我们正在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和树立全民诚信友善新风尚。少年妙善的高尚品德,正是我们传统文化中珍藏的丰富宝贵的教材。”

据悉,《少年妙善》这部微电影将拍成三部,总时长九十分钟以上,由文旅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委员会和中国微电影大典等单位联合出品,预计投资六百万元,将于来年农历二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圣诞吉日当天开机拍摄。拍摄完成后,将作为德学教育走进校园,并公开播映。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