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2017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盛大开幕

2017-11-20 13:43:02 来源:华讯头条昆明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淮安报道(陈胜祥、邱玉兰)1119日上午,促进淮安户外运动文化交流和推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2017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淮安市体育中心鸣枪开幕。本次比赛由赛拉松™Cykathlon三项(越野跑 10公里、皮划艇 3 公里、山地车 50 公里)和全民健身跑(西游记主题跑10公里、5公里、3公里亲子跑)两个部分组成。共有24支专业队伍,5支全员外籍运动员队伍,分别来自一带一路沿途的法国、摩尔多瓦、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荷兰、乌克兰、西班牙、哥斯达黎加等多个国家11业余队伍,由来自淮安、扬州、盐城三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全民健身跑吸引了来自淮安市各长跑协会、家庭及跑步爱好者3000余人参与。

图片1.png 

今年是淮安第三次举办本赛事比赛由淮安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办公室主办,淮安市体育局、北京赛拉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淮安市体育中心、淮安奥体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家、省相关部门领导及市领导等共同为挑战赛开幕鸣枪发令。

图片2_副本.jpg 

赛拉松这项源自欧洲的时尚户外运动,经过中国体育人的探索打磨,并通过国家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于2015年落户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召开并进行体育产权交易,成为中国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正式挂牌后的首单成交赛事,为淮安体育事业和产业对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作了有益探索。三年来,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连续在淮安举办了5场比赛,已经成为淮安的常规品牌赛事,成为国内外喜爱这项时尚户外运动的年度盛会。

图片3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深情嘱托:“淮安人杰地灵,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周恩来是新中国体育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他一向强调体育工作必须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向,要把作为少数人消遣娱乐工具的旧体育,改造成为多数人健康服务的新体育。

十八届江苏省运会、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环白马湖自行车赛、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亚足联U19锦标赛预选赛、“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首届海峡两岸淮安掼蛋交流赛……近年来,一系列重大赛事在淮安举办,提升淮安城市形象,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特别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成为淮安又一靓丽城市名片,淮安成为引领中国时尚户外运动的新旗舰。

图片4_副本.jpg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提出:让周总理故乡“白天可以深呼吸、晚上可以数星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抓手,淮安体育事业欣欣向荣,淮安在争创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征程上阔步前进。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户外运动委员会总干事任以锋表示201835日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还有约100天,这次赛事定在11月也是对120周年的献礼。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昆明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