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公益 > 公益行动
投稿

会救心安 联手彩虹基地建立急救科普站 学会急救 不留遗憾

2019-04-21 13:52:2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毕蓉)报道:420日,会救心安应急培训中心,联手彩虹基地共同建立急救科普站,在彩虹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在重度高压的生活压力下,很多人谈起猝死都心有余悸。“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到来,学会急救,不留遗憾。”学会急救,让这句话不再成为标语。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理事,云南心呼吸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峰在揭牌仪式上谈起创建“会救心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时。谈起了他的经历;“去年端午节期间,我正好在北京开会。期间,接到弟弟的电话,说母亲在去卫生间洗澡时,因为脑梗摔倒了;在接到第二个电话时,母亲已经离世了。作为儿子在接受母亲突然离世的悲痛后,也在反思,在中国有多少个家庭在承受着这样的痛苦,如果发生脑梗时,身边有学过急救的人及时的进行抢救,是不是可以挽回我们的亲人。学习急救是为了更好的守护我们的家人,在别人遇到意外时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别人。除了自责外,应急救护更应该成为我的事业,让更多的人学习到急救知识,用专业的急救方法与死神争夺宝贵的时间”。

 

    美国AHA心脏协会导师、会救心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首席导师、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资深讲师胡晓晴老师介绍,据统计,中国心源性猝死人数每年高达约54万,平均每天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居全球各国之首。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约有一人死于心源性猝死,院前心脏骤停生存率不足1%。心脏骤停4分钟后,患者脑细胞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当遇到心脏骤停、濒临猝死的人,一定要把握‘黄金救援4分钟,通过学习专业的急救知识通过平时不断的训练,让救护成为人的一种本能,在意外发生时做到沉着冷静,专业准确。

 

 

   在彩虹基地接受特训,即将走入消防岗位的消防员们,在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专业知识。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给身边的人多一份安全的守护。

 

 

   会救心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是目前云南省唯一一家经过美国心脏协会(AHA)认证的HS急救员公众培训机构。同时也是云南省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中心授权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机构,负责人张泽峰向记者介绍,在书林街职工之家的培训中心每个月都会举行急救知识公开课,关注“会救心安”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与培训中心取得联系。在未来“会救心安”将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家庭。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