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加拿大华裔著名画家阎威*华讯头条签约书画家

2019-09-20 19:48:5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张梅玲 讯)

阎威,生于北京,1991 年毕业于中国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1993 至 1995 在多伦多SENECA College 就读。

1995 年在加拿大多伦多成立阎威艺术工作室。

加拿大肖像画家协会会员,美国油画协会会员,欧洲CIRCLE 艺术基金会评审会员,美国肖像画家协会会员,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分别在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帕尔玛,德国柏林,瑞士苏黎世,美国纽约等地举办画展。

作品在北美,欧洲多次获美术国际大奖,广为加,美,中,欧,澳洲企业和私人收藏。

近年主要展览经历:

“北京艺博会”,2019年8月,北京,中国。

“第24届卢浮宫春季艺术展”,2019年5月,巴黎,法国。

“ULM 国际画展”,2019年4月,乌尔姆,德国。

“艺术之都”法国独立艺术沙龙展,2019年2月,巴黎,法国。

“阎威新意象绘画个展”,2018年10月,多伦多,加拿大。

“纽约军械库艺术展”,2018 年 3 月 纽约,美国。

“艺术财富 2018”,2018 年 2 月 巴黎,法国 。

“ 派维亚冬季艺术展”,2017 年 12 月 派维亚,意大利。

“创世纪-首届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艺术展“,2017 年 12 月北京,中国。

“纽约国际艺术节年展”,2017 年 11 月纽约,美国。

“帕尔玛艺术展”,2017 年 10 月,帕尔玛,意大利。

“米兰国际艺术展”,2017 年 7 月,米兰,意大利。

“柏林国际艺术展”,2016 年 9 月,柏林,德国。

“反弹 2015 美术展”,2015 年 3 月,多伦多,加拿大。

“ 艺站多伦多”,2015 年 5 月,多伦多,加拿大。

“ 东西相遇”,2014 年 2 月,多伦多,加拿大。

“ 诺曼斐利克斯画廊艺术家合展,2014 年 9 月,多伦多,加拿大。

作 品 欣 赏

《江山无限》122X15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8

《高山流水》122X15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8

“阎威的意象作品表达了宇宙的力量,既有开天辟地时起源状态,也同时让我们感到了现时的状态,更同时预示着它的终点。”

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

Jean Francois Collignon

《象由心生》62X9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8

《象由心生》系列之二 62X15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8

“无论是作品里的人物形象,还是完全的意象表现主义作品,我们都能从阎威的作品里解读到跨文化的元素,既有细腻高超而精确的西方绘画造型能力,又能看到东方绘画里的精神性表达,既能让人感受到东方文化的蕴含,又具有当代精神。”

意大利《艺术与生活》总编,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

Salvatore Costantino 博士

《境.象》122X15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8

《超凡》系列之三 92X12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8

阎威的抽象绘画以强烈的感情色彩、奔放的笔触表达狂热的感情,而又蕴含引人深思的象征内涵,他在画中所表现的这种感情色彩,并不是在他刚开始其绘画生涯时就具备的,最早他主要从事油画肖像的创作,由于他在中国和加拿大受到的严谨艺术训练,使他的肖像画不仅像,还特别传神,客户中不乏有名人巨贾,这使画家度过了经济上的困境,而且有了绘画的荣誉,得到若干国际奖项。但画家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感觉总是在卖弄技法,无法表达自己的真实的思想与观点,于是人到中年后,阎威从早期对中外大师技法的崇拜转到了运用抽象、意象的观念来绘画,他开始痴迷于抽象画,痴迷于提示自然的奥秘,发掘世界的真实,观察宇宙万物的秩序,在对宇宙万物的体会、认识、应用的过程中认知那些建构“抽象画”的视觉元素并摸索获得运用那些视觉元素的能力的法门。

《超凡》系列之一 62X9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7

《超凡》系列之二 75X106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7

细细品味他的抽象画,仿佛画家携来色彩天使,天使的色彩花篮,五颜六色,或飘逸飞扬,或冲撞山脉海浪,在《超凡系列之一》,《大地之灵》,《薄雾潺溪》,《亮的启示》,《泼彩山水小品系列》,《冬日暖阳》等画作里表现得淋漓尽至,那明亮的色彩,静中有动,绚烂多姿,色彩层次异常丰富,溢满了天上人间,这大概是画家寻求的“别有洞天”的人生意境,同样画家画作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主观表达的意识,同时並能从中感受到如阴阳五行等东方文化的蕴涵。

法国华文媒体报道节选 《今日法国》记者 林玲

《大地之灵》75X106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7

《踏雪》62X9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7

《泼彩小品》39X4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7

《浪潮》系列之二 42X45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7

《浪潮》系列之六 4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7

《迸发》31X4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7

《薄雾潺溪》39X4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7

《亮的启示》39X4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7

《目光》62X92cm 综合材料 亚麻布 2017

《传单》4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5

《融》5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5

《苏醒》5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5

《晚秋》5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5

《暖阳垂临》6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5

《不朽的降落》61X61cm 综合材料 纸本 2015

《通话》之一 62X92cm 油画 亚麻布 2013

《通话》之二 62X92cm 油画 亚麻布 2013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