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法治 > 法治播报
投稿

广元市公安局关工委开展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活动

2019-06-03 13:04:05 来源:法制传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广元市公安局关工委开展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活动

      法制传播网讯(黄华群)根据当前校园发生学生欺凌事件不断增多的现象,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关工委主动作为,到上西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法制讲座,进一步增强师生们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广元市公安局关工委开展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活动

   该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朝宸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是从全国最近发生的几起典型校园欺凌事件入手,着重讲了从主观恶意、行为后果、行为方式等方面对校园欺凌行为进行界定;列举了在班级等集体中实施歧视、孤立、排挤的,殴打、体罚身体等行为的,记录、录制、散布实施欺凌过程的文字视频音频等信息的,涉及校园欺凌多种表现形式;讲述了对实施欺凌的学生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送专门(工读)学校进行教育和矫治、治安管理处罚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惩戒和处理方式。

   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要敬畏法律、尊敬他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坚决杜绝欺凌现象的发生;他呼吁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共同采取措施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育人环境。

文章来源:法制传播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