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我与我的祖国”文创大赛作品颁奖在昆举行

2019-08-12 17:16:1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讯:812日上在文博会闭幕会上创意云南2019“我与我的祖国文创大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民间工艺传承协会执行的,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我与我的祖国文创大赛作品奖公示出炉。


 

 

本次大赛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赛作品种类繁多,涵盖了金、木、土、石、布及其它等多个方面,基本包括了云南省民间工艺的所有门类。数以百计的民间手工艺人报名参赛活动,经过近2个月的踊跃申报、精选了一百多件作品激烈竞争。


 

在大赛期间,参观人数众多,现场直播关注人数达到1.6万人。大赛通过省内知名专家严格评审,现由云南省民间工艺传承协会正式向社会公布。大赛共评出金奖25名,银奖38名,铜奖46名,创意奖11名。


 

  本次大赛得到广大会员和社会团体的的支持,协会组织大赛的是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立德,鼓励民间手艺人通过对比获奖作品,取长补短,寻找方向,获得成长。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大赛重在参与,希望获奖的老师再接再厉,没有获奖的老师继续努力。


金奖获得者代表


银奖获得者代表


铜奖获得者代表


创意奖获得者代表


 
新闻链接:云南省民间工艺传承协会成立于20186月,由赵晓明担任第一届会长,协会属省级社团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是云南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协会主要业务范围:弘扬、发掘我省传统民间工艺艺术,组织每年的省级民间工艺大师的评选工作,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大师品牌;组织民间工艺的传承交流和培训活动;组织省级“工匠杯”评选工作;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打造云南省民间工艺品共享平台,为协会成员提供各项优质服务;承接省委省政府的外包文产工作,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助手。目前协会有民间工艺传承大师200多人,团体和个人会员1000余人,民间工艺品涵盖14个门类,涵盖了纺染织绣、服饰制作、编织扎制、雕刻塑造、家具建筑、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文房制作、漆器髹饰、印刷装裱、食品制作、中药炮制、器具制作等类别。有400多个品种,覆盖全省96%以上的县市区,是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社团组织。


 

云南省民间工艺传承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云南省民间工艺传承协会荣获“最佳展位奖”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