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明堂山风景区董事长韩华:依托原生态资源 打响岳西旅游品牌

2019-08-09 11:02:1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中国旅游新闻网记者周淮民)讯:日前,在“大美明堂山 飞天玻璃桥”首届明堂山高空体验节开幕式暨玻璃桥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安徽省明堂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华。作为一名成功人士,韩华毫无架子,待人接物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在而后的采访中,韩华敏锐的洞察力和对家乡浓厚的情结让记者不禁心生敬佩!

明堂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华

首届明堂山高空体验节开幕式暨玻璃桥发布会

  韩华出生于岳西,是大山之子。上学时韩华勤奋好学,考入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沿海城市,这让韩华“不安分”的心开始驿动。“我在大学时学的是工业,这个专业不能局限于讲台,应该到企业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韩华告诉记者。

  一次偶然韩华看到了广东省惠州市成立工业发展总公司的信息,于是毛遂自荐,没想到公司总经理直接回信,热情欢迎韩华到公司发展。韩华辞职来到惠州,他先在公司任技术员,后担任公司中层干部。两年后,因出色的工作能力,韩华调到一家外资企业柏惠公司担任中方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在事业有成、前途似锦之际,韩华却做了让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事,辞职离开柏惠公司。

  “那时中国制造业正是蓬勃发展期,因为技术同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外资企业瞧不起我们,我再三考虑后决定辞职,自主创业发展。”1994年,韩华离开柏惠公司开始创业,成立香港金钻公司、广东兴升精密部件公司。目前韩华在澳大利亚、印尼、天津、山东、江西等地成立分公司。广东兴升精密部件公司已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喇叭配件企业之一,为索尼、哈曼、博士等世界知名品牌配套生产喇叭配件。

  企业做大了,韩华头顶着成功人士的“光环”,在惠州有了名气。然而,无论身处何地,韩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安徽人,是岳西大山之子。2004年,韩华怀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回到了岳西,经过实地考察后就着手投资明堂山的旅游开发。没有想到这个决定却让很多人甚至父母极力反对。“在那个时期,旅游业不被看好,并且投资大,很多人都认为旅游投资会‘打水漂’。所以当我决定投资明堂山开发时,有99%的人反对,包括我的父母,为此都气病了。”韩华笑着说道。

  在外打拼多年,韩华有着超前的头脑,独特的眼光。开发明堂山旅游,韩华心里有着自己的考量。他知道随着经济发展,服务型产业将作为一种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而旅游业也必定会成为服务型产业的“主力”。再则,明堂山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开发旅游业能够为地方经济带来增长,同时也能解决当地人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攻坚。

  位于岳西县境内大别山腹地的明堂山,是安徽的“母亲山”。相传,2100多年前,汉武帝刘彻封禅古南岳——天柱山时,设祭拜之“明堂”于此山而得名。明堂山年平均气温12℃,森林覆盖率98%,植物500多种,动物70余种,是植物的宝库,动物的天堂,天然的绿色氧吧。

绿色氧吧明堂山

  明堂山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让韩华不顾众人反对,毅然投资数亿巨资开发,并逐年加大投资。2008年4月,明堂山风景区和明堂山酒店同期开业,2011年成功创办了国家4A级风景区,填补了岳西县4A级风景区的空白。

  开发明堂山,韩华特别注重生态保护,不破坏自然环境,保持了原生态资源。在经过开发后的明堂山共分为五大景区,其中主峰景区山势奇特、高吻云天;崖壁连城、危峭千丈;奇松傲立、偃仰如盖,最为“雄气”。月亮岩景区有被诗仙李白命名为北斗星楼的天然石笋和近百米高的天然观音神像,最为“秀气”。古井庵景区有500余亩海拔1600多米山顶湿地,有古井庵神奇传说,最为“神气”。

明堂山飞天玻璃桥

明堂山飞天玻璃桥

  韩华告诉记者:“现在看来,投资开发明堂山是正确的,明堂山宝贵的旅游资源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对于今后发展,韩华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再投资3至5亿元,建设大别山文化产业园,打造大明堂山景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岳西旅游品牌,力争创建成国家5A级景区。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