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开幕

2019-06-13 09:01:0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 毕蓉)报道:走出互利共赢康庄大道,共绘繁荣发展美好蓝图。6月12日上午10时,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致欢迎辞,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开幕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等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国外贵宾有:缅甸商务部部长吴丹敏、孟加拉国商务部部长提普·孟希、尼泊尔总统语言文化顾问马达夫·夏尔马、斯里兰卡发展与国际贸易部副部长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南盟工商会主席卢旺·艾德瑞辛格,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越南、柬埔寨、阿富汗、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缅甸、肯尼亚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出席盛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各方一致同意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致辞,进一步深化了“一带一路”合作共建的要旨。云南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国内特别是与周边国家市场联系日趋紧密、合作交往日益密切、利益融合不断深化。本届商洽会的目的就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优势互补、各展所长,让各国互联互通更加有效、经济增长更加强劲、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交流更加通畅、合作更加密切、往来更加便捷、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李波、陈洲、卢旺·艾德瑞辛格、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春达拉、吴丹敏、提普·孟希、蔡冠深先后致辞。他们表示,南亚和东南亚各国是中国的近邻,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伙伴,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云南举办商洽会和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将搭建起优质平台、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对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深化各国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主礼嘉宾共同按下按钮,为本届商洽会启幕。

陈震宁、沙海林、金湘军、艾丽华、刘可为、张黎、赵冲久、罗梅、蒙启良、尚勋武等各省区市代表,王予波、李江、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王显刚、张国华、和良辉、杨嘉武、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等我省领导,史宝峰、赵后昌、路军、李敏俊等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12日上午,本届商洽会主题国斯里兰卡、主宾国柬埔寨举行了开馆仪式。陈豪、阮成发等和中外嘉宾巡视了各展馆。

本次商洽会会期7天,将举办14项会期活动。展会共设17个展馆,7500个标准展位。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出席,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0家,国内500强企业18家。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