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刘光溪会长出席第三届中国品牌日暨云南品牌大会

2019-05-17 11:23:1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东南亚中心)邱玉兰报道:国务院在2017年将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战略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5月10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省商务厅指导,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云南品牌建设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日暨云南品牌大会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义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会长刘光溪,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夏建锋,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助理肖伟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品牌专家和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据记者现场了解,云南品牌大会是响应国务院确定的“中国品牌日”的具体措施,通过创新品牌营销、品牌发展对话、“云南品牌”认定、为品牌赋能、全媒体宣传等措施,旨在把一批特色的、优质的和具有核心竞争力、信誉良好的企业及产品逐步从没有品牌促进到成为品牌,从小品牌促进成为云南品牌乃至中国品牌,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树立品牌形象,结合云南企业的实际状况,突出云南产品的特色优势,以企业自愿、科学规范、务实公正为原则,设立适宜的认定程序及认定内容,促进云南产品向品牌化发展。

刘光溪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说到:“今年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我们要借势而为,实施云南省的品牌战略以及品牌兴滇战略。云南品牌大会以‘转变、借势、引领’为主题,就是响应国务院确定的‘中国品牌日’的具体措施,是企业‘比学赶帮超’的大舞台。我们要改革创新,迸发潜能,通力同心,埋头苦干,合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树立全民质量创新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品牌的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创新发展、改善民生、保障安全等方面的作用,增强云南品牌企业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培养一批绿色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的云品,把‘智库’建到企业,为绿色品牌赋能,让世界了解云南,引领云南的品牌走向世界。”

 

▲刘光溪

一直以来,云南省商务厅都十分重视云南品牌建设与发展,在此次品牌大会上,肖伟带大家回顾了近年来云南省商务领域品牌建设工作。“近年来,省商务厅主要从4个方面全力推进:一是加强绿色食品流通标准宣传贯彻;二是高度重视对‘云南老字号’的保护与促进;三是积极鼓励‘云品’连锁专卖店的建设;四是以‘云品大集’为平台组织品牌市场推广。”其中在加强绿色食品流通标准宣传贯彻工作上,主要包含涉及3点,分别是“一是做好《‘YC’商标授权使用认定及管理准则》团体标准的宣贯工作;二是将取得‘YC’注册商标使用权的云南绿色食品列为‘绿色云品’重点培育和推广产品,并通过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重点推荐进入全国百强连锁超市、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餐饮酒店销售;三是积极推进绿色食品质量等级化、包装规格化、标识规范化、产品品牌化。”

 

肖伟

而在企业代表环节,玉溪褚橙庄董事长马静芬亲自上台为大家分享了关于褚橙品牌的建立及完善背后的故事。“人品、产品质量、公司信誉是创立品牌的3个基础。人品好,能出好产品;产品好,能创公司好信誉;信誉好,能提升好人品”,这是马静芬一直在强调的品牌要点,她通过讲述亲身经历,让大家看到了云南企业家脚踏实地、对品牌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

云南品牌大会还发布了云品“YC”标准,并表彰了云南品牌榜首批入围品牌,借势而为,年底将正式发布云南品牌100,促进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聚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智库的作用,弘扬品牌创新精神,促进云南品牌经济不断发展向前。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