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网媒记者打卡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 痴醉如画景色中

2019-05-15 12:44:4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网(重庆)讯:13日,来自全国百家网媒记者们走进南川,兵分三路领略南川之美。上午第三路记者来到国内唯一成建制的中药栽培专业科研机构—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以及山王坪景区。

网络媒体记者在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采访
 
上午9时,记者们来到了位于金佛山北坡脚下的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据南川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介绍,近年来南川中医药产业发展突飞猛进,而南川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优越条件得之于天,独厚于重庆。南川拥有“南川天麻”“南川玄参”“南川金佛山中华蜜蜂”等国家地理标志中药材,拥有“中国玄参之乡”“中华蜜蜂之乡”等称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适应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网媒记者们纷纷感慨到。
 
近年来,中医药旅游之热在南川兴盛,南川正强有力推进国家中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建设,一个集“种、研、加、销、游”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正在发展中培育形成。

在山王坪景区采访拍照
 
随后网媒记者们来到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哇,这也太美了吧!”一进公园内,道路两旁浩瀚的水杉林和柳杉林这一景象令记者们如痴如醉,不禁声声赞叹。
 
5月的山王坪景区内风景如画,“第一眼看到这样的景色确实被震撼到了。”中国张掖网的记者说到。在层层叠叠的绿色中,记者们大口呼吸林海中清新湿润的空气,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里浑然天成。
 
除此之外,山王坪景区内的石林和溶洞也极具观赏性,属于典型的山原喀斯特地质地貌。

采风石林景区
 
这里的石林,不只有云南石林的雄伟,还多了石林景观少有的柔媚与朦胧。她既有险峻、奇异的喀斯特地貌,又有“石树共生”的生命张力。如园内石柱,有的唇齿相依,有的矗立如塔,有的层见叠出,有的密如刀丛,拟人拟物,石趣天成,形成世所罕见的“石中林、林中石、林中林”奇观,令人不由惊叹自然的巧夺天工、岁月的神奇不朽。图/文(温仕卿/张春)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