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圆满落幕

2019-04-26 21:34:5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东南亚)邱玉兰报道:2019年4月25日,“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太子集团总部5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柬埔寨王国参议院刘明勤议员、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福建省侨联林正佳副主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博士、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林文光博士、东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权博士、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及"海丝沿线"国家等各界精英出席了本次论坛。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现场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致辞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中柬友谊历久弥坚,现已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经济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他指出,柬埔寨发展迅速,各领域充满机遇,富有巨大的投资潜力。他代表柬埔寨政府,欢迎和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或个人来柬投资。王国政府将继续实施开放优惠政策,为投资者和商界人士创造更良好和更有信用的投资环境。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发表讲话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博士做主旨演讲。许宁宁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及湄公河流域国家经贸合作保持强劲势头。新形势下,中柬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两国正在加快柬埔寨“四角”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合作潜力巨大。来柬投资的企业应充分了解柬埔寨市场,重视本土化经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企业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柬友好合作的受益者,更要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柬友好合作的践行者、推动者。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博士演讲

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林文光博士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响应。我们应积极研究并参与印尼、柬埔寨民生基础建设,协助引导中国企业到印尼、柬埔寨投资。东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权博士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紧接着,论坛举行了圆桌对话,多位嘉宾就柬埔寨投资合作机遇、“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林文光博士演讲

▲东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权博士演讲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与现场嘉宾合影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

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隆重举行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于4月25日下午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JKL厅隆重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田玲主任、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福建省侨联林正佳副主席、柬埔寨王国参议院刘明勤议员、柬华理事总会方灿成将军、福建会馆黄美芬秘书长与全球40多个商会社团代表等近1500余位嘉宾出席了典礼。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现场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发表致辞时,代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对到场嘉宾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成立4年来,秉承海纳百川和敢拼会赢的精神,现已取得了长足发展,会员超过400家。福建总商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帮助旅柬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为中柬经贸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福建总商会将传承商会精神,团结多方力量,积极帮助来柬投资的柬闽籍乡亲和企业,促进柬中经贸文化交流融合福建省侨联林正佳副主席致辞时,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表示热烈祝贺。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致辞

▲福建省侨联林正佳副主席致辞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代表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致辞时表示,中柬友谊历史悠久,经济文化交流日趋频繁,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日益发展,推动了中柬经贸交流合作。他表示,福建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平台作用,扩大福建与柬埔寨的合作领域,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致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田玲主任致辞时,赞誉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历年来,团结和服务旅柬福建籍乡亲,参与当地公益慈善事业,支持柬埔寨华文教育发展。她希望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继续为增进中柬友好关系做出贡献,中国驻柬使馆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会发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田玲主任致辞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致辞时,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表示祝贺,并祝愿福建总商会在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致辞

典礼上,日本福建总商会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福建省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与柬埔寨福建 总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现场领导共同为中-柬食品合作对接基地揭牌。

▲日本福建总商会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

▲福建省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

▲现场领导共同为中-柬食品合作对接基地揭牌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为新一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颁发了荣誉聘书。施恭旗先生、潘苏萨阁下当选为永远名誉会长,黄美芬女士、李敏先生、黄锦同先生、王家仁先生、汤国旗先生、庄其铮先生当选为名誉会长,杨宗霖勋爵、胡健安将军当选为最高荣誉顾问,邱国兴先生当选为会长、许天山先生当选为监事长,黄可锦先生当选为执行会长,林志生先生当选为秘书长,陈文生先生当选为财务总监。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为邱国兴先生颁发荣誉聘书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田玲主任为黄可锦先生颁发荣誉聘书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为永远名誉会长颁发荣誉聘书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为永远名誉会长颁发荣誉聘书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为名誉会长颁发荣誉聘书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为最高荣誉顾问颁发荣誉聘书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的圆满举行,积极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柬的深入实施,促进了闽籍侨商间的沟通交流。在新的机遇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将继续挥发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商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为中柬经济的繁荣发展和新福建建设贡献闽商集体智慧。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