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学习新党章 勇担新使命

2019-04-03 15:02:0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记者(四川)李大奎报道:新年伊始,新锦社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事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新党章、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个主题,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新的一年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谋划。在201917上午900邀请达州市直属机关工委高级讲师刘礼前往新锦社区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一、学习新党章,贯彻新理念

刘礼老师围绕党章的基本知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历次修改等方面,客观、准确地对党章进行深刻的讲解,引用了党的建设初期共产国际对中国共产党的无私奉献以及中国共产党前几大党代会的艰辛历程,运用了大量翔实数据和实例,全方位对新党章进行了诠释。重点阐述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即“两个一” 一个主题。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

习总书记的报告,登高望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真挚为民,是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 一个里程碑。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伟大里程碑,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以及“现阶段我国面临的主要矛盾”等重大理论,给与会党员们有一个对修改后党章的全面认识。

 

二、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锦社区党委书记杨雷对刘老师对新党章的解读表示诚挚的感谢,紧接着对2019年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新的谋划:

1、今年我们每个月坚持上一堂党课,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上一定不走形式,做过场。对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纳入星级党员评比,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带动群众。

2、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党员活动创新。

3、着力加强各支部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支部带头人队伍。

4、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社区党内事务、监督社区党的组织和干部,并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

5、注重党员发展,特别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和知识分子群体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新党员。

6、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年终党员慰问,对贫困党员予以帮扶。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

     号角声声催征人,牢记使命重担当。杨书记以带病之躯坚持在基层党建第一线,他沙哑的声音在会议室上空回响。“我们一定要有‘争’的精神、‘拼’的勇气和‘抢’的劲头,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 来源(新锦社区)贾招敏。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