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陕北鬼才拓红兵书画家“泼墨中华情”春节书画联欢晚会荣获杰出艺术人物奖

2018-01-13 09:30:49 来源:华讯头条榆林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北京报道(拓小伟)1月10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2018泼墨中华情-大型书画联欢晚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办。此次中国书画界艺术盛事由CETV-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由CETV水墨丹青和名家讲堂栏目组承办,由泼墨中华情中国书法家协会、水墨丹青书画院、中国水墨画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作院等单位协办。晚会主题为“以书画艺术为创作线索,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节目之文化之意,文化基因,哲学思想,民族精神和审美风范。”晚会主张以中国书画家的独特视角和表达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用大美中国之书画艺术,体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拓红兵与澳大利亚著名华人书法家尤本林合影

       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美协、书协主席、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相关领导,书法名家云集本次晚会。书画名家们汇聚一堂、泼墨泼彩,以独特的中国书法、中国国画艺术形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喜迎2018新年的到来,讴歌新时代、新气象、新成就,以独特书画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拓红兵荣获水墨丹青杰出艺术人物

        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位书画艺术家们还与众多书画爱好者进行了笔会活动。晚会上,泼墨中华情书画联欢晚会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拓红兵等20位书画艺术家“2017年度水墨丹青杰出艺术人物奖”。晚会现场,由北京市原副市长、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水墨丹青书画院长、郭沫若之女郭庶英副院长亲自为拓红兵等20多位艺术家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晚会还邀请到了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台湾籍歌手文章、李雨儿、郑绪岚、吴京安、于文化等国家一级演员现场为艺术家们高歌助兴。

拓红兵个人书法作品

        荣获“2017年度水墨丹青杰出艺术人物奖”的书画家拓红兵来自陕北榆林,因其粗犷、豪迈的独特书画风格又被称为“陕北鬼才”。拓红兵曾于2016年底在北京首都图书馆成功举办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个人画展,作品“中国梦”被首都图书馆收藏。此后,拓红兵个人书画展还分别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北京饭店贵宾楼等“国际级荣誉殿堂”展出。

拓红兵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许俪嘉合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榆林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