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徐荣双书画巡展平顶山站正式开幕(图文)

2017-11-13 12:57: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消费日报网讯(张丹 刘莎莎)11月10上午,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艺术资源,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伴着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带着省直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省直机关喜庆党的十九大,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应邀走进沙河之滨、白龟湖畔的平顶山,在艺术中心巡展正式开幕。



  本次巡展开幕式由河南省直文联主席、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殷江林担任主持。展览为期7日。




 

  省委省直工委原巡视员、省直文联名誉主席孙春永;平顶山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直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直书协主席、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南五省书画社副社长徐荣双;省直文联主席、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殷江林;省直文联副主席、省直书协副主席马应福;河南省大爱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超峰;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天兴;中共平顶山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明;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岳彪;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梁国定;平顶山市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耀中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巡展,并发表重要讲话。平顶山市书画艺术家、书画艺术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书画展。

  徐荣双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十九大刚刚结束,在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来到平顶山市,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所以第一站选择这里,本次巡展得到了文广新局、慈善总会、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巡展主要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正能量,文化就是鼓舞人、教育人,书画它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通过书法的方式,将正能量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去,弘扬正能量。本次巡展根据邀请还将到其它地市去,将十九大精神,继续宣传下去。











  此次参展的作品书法、绘画作品180多件,书法字体包括真、草、隶、篆、汉简诸体,绘画作品主要是山水、牡丹。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美学价值,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也深刻反映出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和良好风貌。





  徐荣双,笔名研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现郑州大学书法院院长张海先生入室弟子,河南省直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直书协主席,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南五省书画社副社长,自幼喜爱书法,七岁投师读帖习字至今从未间断,徐荣双先生临习他的老师张海先生的书体,在郑州展出期间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认可,普遍认为徐荣双掌握了张海字体写法的神韵。











  近年来,徐荣双坚持以书法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向贫困地区、灾区累计捐赠200多万元。徐荣双一直资助的鹤壁市山城区寺望台中心校,累计捐献物品金额已达30多万元,2017年4月该校更名为山城区“徐荣双寺望台中心校”,被称赞为“德艺双馨的书法家”。

  本次巡展得到了河南大唐城信集团公司、河南恒海集团公司、平顶山市财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赞助和支持,他们对今天的书画巡展和平顶山助力脱贫攻坚捐赠善款。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