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健康 > 名医在线
投稿

怀孕第一拦路虎—孕吐

2018-04-22 00:33:28 来源:都市财讯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验孕棒测出怀孕,还没缓过高兴劲呢,孕吐就来了。很多孕妈都吐槽说,孕早期不是在孕吐就是在去孕吐的路上,真想直接抱着马桶睡得了,可见孕吐是多么折磨人。其实孕早期的孕吐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也是保护胎儿的一种本能。

孕妇照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孕吐反应呢?主要还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体内激素改变导致

  (1)怀孕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增高:目前认为妊娠剧吐与孕妇血中HCG水平急剧上升有关。因为一方面,早孕反应的发生和消失过程与孕妇血HCG升高时间相符;另一方面,多胎妊娠、葡萄胎患者HCG值显著增高,发生妊娠剧吐的比率也增高,而妊娠终止后,呕吐消失。但病情轻重与血HCG水平并不一定呈正相关。

  (2)甲状腺功能改变:妊娠剧吐患者60%有短暂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激素升高一方面是由于HCG浓度升高刺激甲状腺分泌活性;另一方面甲状腺分泌一种HCG变构体而更加刺激甲状腺活性。患者呕吐的严重程度与游离甲状腺激素和促甲状腺素水平明显相关。

  2。怀孕后嗅觉更敏锐

  怀孕时,孕妇对于一些气味特别敏感,对于一些平时习惯的味道也会觉得难以忍受,尤其是油烟或是刺鼻的味道会加重呕吐情况。

  3。精神因素

  怀孕后,孕妇变的紧张,情绪不稳定,多思多虑也会引起肠胃反应,导致呕吐。

  4。怀孕后肠胃变敏感

  孕期体内激素改变,导致肠胃蠕动减慢,影响消化功能,一旦吃多一点或是迟到一些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也容易引起呕吐。

  5。体内缺乏维生素B6

  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可能会加重呕吐,研究表明,备孕以及孕早期服用复合维生素可以缓解孕吐。

  正常的妊娠反应并不会影响胎儿,所以孕妈们首先要放松心情,找到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孕吐。

  放松心情,不要紧张,可以多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适当活动,也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

  2。减少诱发因素,如烟、酒、厨房油烟的刺激,居室尽量布置得清洁、安静、舒适。避免油漆、涂料、杀虫剂等化学品的异味。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3。注意饮食卫生,饮食除注意营养及易消化之外,还应避免进食不洁、腐败、过期的食物,以免损伤肠胃。

  4。保持大便的通畅。妊娠后容易出现大便秘结,应多饮水,或用凉开水冲调蜂蜜,还可以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橘子、香蕉、西瓜、生梨、甘蔗等。

  5。服用保灵孕宝调理脾胃,保灵孕宝中医组方中的山药可以健脾和胃,陈皮可以行气健脾,和中消胀,温胃止呕。西医营养元素中的B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也能起到缓解呕吐的作用。

  最后祝愿所有阅读这篇文章的小仙女们,都能远离孕吐烦恼,开开心心,顺顺利利的度过孕期!
    了解更多孕产知识就上专业网站摇篮网;http://www.yaolan.com/zhishi/baolingyunbaokoufuye/

保灵孕宝

文章来源:都市财讯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