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健康 > 名医在线
投稿

陕西朔方集团:六项惠民活动欢乐过大年

2018-03-02 09:58:32 来源:华讯头条榆林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傅继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陕西榆林报道马姗姗 摄影王苗)为挖掘老榆林农耕记忆,传扬“俗中有精”的特色榆林文化。2月26日,由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广局、榆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陕西朔方文化投资集团承办的2018年朔方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在朔方集团美术馆外开幕。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高渠,榆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榆林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局副局长杨彦,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忠胜,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榆林市工商联副主席、陕西朔方集团董事长单榆生等出席开幕仪式。榆林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谢宏主持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单榆生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榆林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局副局长杨彦致辞并对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作了介绍。他讲到,此次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共有“第七届春分画展”、“书画和传统乐器结合的音画时尚活动”、“塞上古风朝朝——新民谣演唱会”、“榆林市第三届老歌赛”、“青少年农耕场景美术写生大赛”、“榆林农俗场景展示”六项内容,活动将从正月十一日持续到正月十五。除此之外,朔方集团办公楼五层,还有精心布置的传统文化大讲座及茶艺展示、非遗民俗作品展、《留住乡愁》榆林印象画展、中书协理事以上名家走基层书法展和博物馆专题展示。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在致辞中讲到,通过本土的老歌赛、演唱会、书法、字画、写生比赛、非遗作品展等形式,传递我们榆林的人文景观元素、民风民俗元素、特色文化元素,让人们了解、熟悉。有了这些强大的认知基础,才能有利于榆林文化产业的人才聚集,资源整合、市场开拓。当前我们传承发扬的文化创意产业,只有在多种多样的活动和参与的过程中,不断碰撞、摸索才能得到创新,进而衍生优秀的文化创意和周边产品,最终让民众享受到,由文化带来的精神滋养和其蜕变成实打实的物质财富。最后,由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高渠宣布朔方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开幕。

       下午16:00,朔方美术馆内的“音画时尚”活动也拉开帷幕。三四名青年画家在巨大的画布前开始描摹轮廓,上彩作画;一旁的墨台前,书法作家开始挥毫。琵琶声声,音画交融。在朔方集团院内的东面场地上,分别布置了农耕场景、农户秋收场景、粮食处理场景,从春种到秋收环环相扣,全面展示。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此次活动延续了支助百名艺术家系列活动的初衷,也践行精准扶贫的政策,同时,也让榆林人对榆林的农俗、非遗文化、人文氛围可以去体验和熟悉,以活动牵引内容、以产业推动传承,在提升榆林文化自信和获得感的同时,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养民、文化与经济政治同步繁荣的新榆林面貌。

        据了解,陕西朔方文化投资集团从成立之初就把推动文化产业建设作为企业的第一目标和根本价值,是榆林市第一家获得国家文物总局认证的非国有民办博物馆机构,为陕北文化元素集聚、文化创意开发方面都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同时,朔方集团积极探索企业持续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道路和模式,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关心社会,关怀弱势群体,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榆林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傅继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