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健康 > 名医在线
投稿

李新民: 如何做一名“德术双馨”的医务工作者

2017-05-10 23:15: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网5月5日讯 近日,受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之邀,原健康报记者李新民登上澍青“医德讲坛”,在该校学术中心二楼报告厅为校师生作了《如何做一名“德术双馨”的医务工作者》主题报告,该校宣传部副部长王毓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新民结合自己30多年从事医学行业媒体的经验,介绍了当前我国医院的现状、医改、医德医风的重要性和医学生毕业设计等多方面内容,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上图为李新民在作作报告

上图为李新民在作作报告

上图为全校师生在聆听报告

上图为全校师生在聆听报告

李新民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医院整体情况,就当前的医药行业的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他希望广大同学要随时关注和了解行业动态,要明确学习目标、刻苦学习,为将来投身医学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

谈到医德,李新民充分肯定了目前我校在医德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澍青医专系列医德教育校本教材如《医德学》《医学生教育读本》等出版,从理论高度规范了医德教育应该怎么做;而学校特色鲜明的医德教育体系——医学生“4321”医德教育工程建设,则是医学生践行医德教育最好的载体。凝练的理论高度与切实有效的实践载体相结合,让澍青医专培养出了“最美路人”张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武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吴绪宝,“最美乡村医生•最受关注乡村医生”马云飞,“河南省最美乡村医生”秦为民等一大批医德医术俱佳的优秀学子。

同时,李新民结合自己经验,介绍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从做好身边的事、爱自己的亲人、爱身边的人等几个层面强调,化好妆、说好话、洗好手、与病患有一个良好的沟通等都是医德教育所规范的具体细节,只有做好这些细节,我们才能有良好的医德,才能当好一名医生。

据悉,近日来,由记者李新民撰写的《郑州澍青医专把“医德教育”当做永恒主题》的文章,在凤凰网、今日头条、中国网、华讯网、搜狐、新浪、大河网等十余家媒体上刊发,文章从办学理念、编写医德教材、医学生“4321”医德教育工程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我校医德教育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  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