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云南省休闲文化养生产业协会专题会议 “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在昆明召开

2019-08-22 09:22:4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8月20日,云南省休闲文化养生产业协会在昆明举办了 “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专题会议。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各专委会负责人,会员单位,相关行业协会秘书长,特邀大连、北京的健康领域专家、社会各界健康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高远会长首先做了精彩的致辞演讲,全面介绍了协会在今后的时间里开展的重点工作

    协会将继续开展每月一次的会员日活动,比如举办爬山、徒步、文艺汇演、主题讲座等公益活动,活动通知将定期在协会公众号上发布;

继续开展会长日走访活动,每月组织协会成员单位走访一家副会长单位,深入了解副会长单位的需求,协调企业间的协同经营合作,组织多种形式的联合和协作服务。

云南省休闲文化养生产业协会将紧密配合政府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这张牌,做好政府的智囊和参谋,同时带领协会会员单位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借助一带一路的核心位置优势,把云南绚丽灿烂的民族文化、优质的自然生态气候环境、独特的少数民族中医药带到世界各地,让全世界人民都认知云南、享受云南、旅居云南。

协会将与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社共同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从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健康生活习惯、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治慢性病在基层开始,组织相关专家、志愿者开展健康云南行动系列活动。具体措施如下:

组建云南健康教育宣讲团,邀请首批业界专家进行现场签约仪式为社区提供免费的健康公益讲座。

成立慢性病院外康复管理专业委员会,由慢性病康复专家陶国威医生担任主任,中医慢病康复专家刘东显医生及自愈力教练云南省项目总负责人孙炜昕先生担任副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张金书女士担任秘书长。该专委会将开展自愈力教练培训,家庭厨师长行动等落地项目。

 

   来自大连的慢性病康复专家陶国威医生和来自北京的中医慢性病康复专家刘东显医生在主题会上为大家带来了生动而又内涵深刻的主题演讲。

陶医生的《慢性病院外康复管理学术体系及实践应用》为大家展示了攻克慢性病这一世界难题需要走“医疗+健康管理”的模式,而作为健康管理升级与转型的自愈力教练培训体系,具有与临床医疗相同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特征,陶医生表示“我们是在用西医的标准来做健康管理,让慢性病的康复更加接地气”。

刘医生的《中医在慢病康复中的作用》为大家呈现了中医理论、技术在“调病、养病”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治病-调病-养病-防病”四位一体,才能构建慢性病总体防控体系。这种模式一改过去单纯依靠治疗的模式现状,将真正实现关口前移的目标,为国家战略提供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高远会长最后表示,协会将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主管支持下,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出谋划策,群策群力,为云南的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发展发挥协会的社会组织作用。(李伟红供稿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