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财经 > 创富故事
投稿

退伍军人赵玉忠与“国际农科总部基地”的故事

2017-12-11 10:11:0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北京报道(刘建航)现年60岁的赵玉忠出生在吉林省洮南县那金乡,1976年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北京基建工程兵,19797月光荣入党、历任炊事班长、司务长、新训连排长等职。忠诚朴实的赵玉忠在部队锻造了一身铁骨铮铮的豪爽英气。一向事业为重,秉承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性格,19837月集体转业到北京城建集团三公司升为电气焊技术岗位任过电气工程部长,为他的事业成功铺就阳光大道。

微信图片_20171211100308_副本.jpg

1981年因连续照顾孤寡老人,1984年获得全国敬老养老先进个人荣誉 。全国电视新闻、支部生活刊登过“用一棵赤诚的心,长期照顾一位孤独老人”的事迹,坚持十一年生活在一起,1993年为老人养老送终;一颗爱心播洒无限,善德为人民,无处不为他的光彩人生喝彩。

1988年至1992年任北京京哈欧式肉制品加工厂电修班班长、生产车间主任、副厂长、厂长(兼书记);担任厂长期间获得过北京市青年突击手称号。

1993年调入北京城建学校三产部经理,1994年赵玉忠担任北京城建双元物资工程部部长和城建职工学校及厂长经理班等所有餐饮部总经理,赵玉忠最大的担心就是学校教职工和几千名学生老师的饮食,农药残留超标等安全问题,当时赵玉忠大胆在燕郊承包200亩土地成立了“龙吉特燕郊农场”并动员了在黑龙江、吉林、乌兰浩特市(三省份龙吉特的由来)的亲属并用四辆大卡车连人带全家老小和全部家当请进农场,孩子们就近交了暂助费安排上学,其他几十口人从此在农场开始了通过土地改良,种起了有机蔬菜,养起了上万只鸡、鸽子、野鸡和几百头猪、牛、羊直接自给自足,多余产品供向市场。钢筋铁骨的赵玉忠背着这么重的负担,还多次向校方建议又为学校的东土城路的高台阶改建成餐饮建材一条街做出突出贡献,由于用心经营,很受消费者青睐,备受市场欢迎。2002年他看到几年来学校出租门脸商辅收费困难,赵玉忠多次请愿校方领导,自愿放弃当时年薪优惠的科级干部职位,停薪留职下海承包先交全年的房租费。下海后他多种经营管理水平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和锻练。

2006上半年接盘位于望京地区的精英家园烂尾楼项目,通过近11年对小区的管理和各方面的投入总计尽二千余万元,帮小区居民解决了水、电、气、楼盘改造、维护、物业等原开发商的未尽事宜,协调望京街道、朝阳区政府等各委办局以及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为全体业主们排忧解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得到了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认可,但赵玉忠从无怨言还谢绝了政府多部门提议送彩旗表彰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211100317_副本.jpg

2006年赵玉忠抽空回家乡看到了壤土辛酸的一幕,农村大量土地撂荒板结产量下降严重。还有那么多亲属们生活在困难底层,这次他心头震动,责任心极强的赵玉忠总想为生养自己的家乡再做些什么,能否利用北京的天然优势,搞些农业接地气的科研开发。民以食为天,民安则国安,回到北京后开始谋划一盘为家乡为国家的农业生态发展梦想一盘大棋,终于寻找到了靠城市近便于开发成功后能容易向全国推广的展示平台,当年便与崔各庄乡奶西村经济合作社签署了“土地承包合同”,约定将村南212.6亩绿色产业用地和办公经营用地租给龙吉特公司使用。土地性质为农业用地,租期为30年。这回赵玉忠便开始了更大的忙碌,组建了自己200多人的建设队伍和几十口绿色生态种植队伍,少开资多投入,把家乡父老都纳入了投向园区的股东。为了把农业作大作强,他跑农大进部委,四处寻找农业致富的真经,不断参加各种农业会议学习班,研讨会等。经过潜心学习和苦心钻研赵玉忠综合能力不断提高。

200711月,北京市科委启动"京承路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科技示范工程"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项目实施旨在利用科技手段解决京承路沿线冬季裸露耕地、沙化废弃地、籽种产业发展滞后三大难题。围绕这三大难题进行整体规划、科学研究、技术推广,进而解决沿线技术滞后于建设、生产技术陈旧、技术设施不配套、品种问题多、标准化生产水平低下、加工贮藏不方便、裸露农田治理缓慢等问题。同时,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推进沿线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区县科技服务能力,为京承路沿线农业注入科技创新活力。

为发展集体经济,响应国家对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号召,龙吉特公司在2008312日取得了朝阳区农委和朝阳区国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都市型农业崔各庄乡龙吉特绿色生态园建设项目的批复”,批复规定龙吉特生态园项目用地面积13.3公顷,按照北京市国土局“关于京承路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等项目用地政策意见的请示”文中政策执行。

微信图片_20171211100302_副本.jpg

    2008年崔各庄乡将龙吉特园区列为“一产”都市型现代农业项目重点支持,在崔各庄乡党委、乡政府的支持下,围绕开发农业的生产、生态、生活和农业示范功能组织了相关建设,主要为设施农业温室大棚及农业附属设施,同年北京龙吉特域贸易有限公司升级为北京龙吉特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2013年龙吉特生态园区为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有机生态产业,龙吉特与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农业技术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对龙吉特生态园进行产业升级为“龙吉特有机生态产业园及产品体验园”。重新规划布局,升级改造产业结构,实现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体验园,共计建筑面积十万余平方米,总投入近二亿余元人民币。20098月赵玉忠准备把北京生态园建好后再回家乡扩展生态发展,提前为家乡投资四十余万元建设一座生态九孔桥。

    20102014年期间龙吉特公司为支持“奶西村委班建设两次分别提供赞助,为四川灾区、边远地区提供捐助。2014年为增加村集体收入又同意乡领导和村领导的提意将原来的租金提升了50%,奶西农工商合作社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支持下与北京龙吉特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又重新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书”双方约定租赁期限至2039630日。

    2015年在崔各庄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园区完成全部建设,投入正式运营, 2016年项目运转正常,三月中旬暖棚里的樱桃就已经成熟上市了,特菜、草莓一年四季销售,效益良好,全国各地的农业特优生态产品充分利用“O2O”网络销售正热,第一年园区实际纯利润就已突破1500余万元。龙吉特生态园从事的是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兼具“生产、生活、生态、示范”四大功能,对于加快崔各庄乡“一轴三带”产业布局规划的实施,促进地区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61111日又拿出四千多万元并购了北京蓝莓庄园公司任总经理。不到一年就成功的建设完了整个园区的上下水工程和前任承包的三万平米玻璃房子的维修工程,还裁种了一百亩地的“佛见喜梨”(全国首家)、十亩蓝莓、十亩特种葡葡,赵玉忠所到之处都是正能量满满的,绿色植物广广的,所经营之处都是信心十足榜样的力量无穷!

    今天赵玉忠又要借势十九大的东风,一个更加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宏大的远景目标逐步实现:他用更加成熟的思维规划出园区“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研发总部基地”的科学规划:

1、 准备在百亩绿色用地上建成二十个利用太阳光能热量和雨水储备地下,寒、热时节自动释放热能和凉气的独家创新生态棚,即节能又减排即能四季种特又能种植“佛见喜、蓝莓和南果北种采摘时间可控制三四个月的时间。

2、 利用六十亩的农业用地,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情况下生产、加工、物存农业产品,集中网络营销推广,搭建一路一带国内的销售平台;

3、 在百亩建设用地上建设中国国际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发展总部基地大厦、020商贸航母大厦、网络智能化营销大厦、中乌及国际农业科技发展交流中心和两座高层自动化立体停车场等。

微信图片_20171211100320_副本.jpg

    乌克兰是北方国家,我们的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从与中俄农业合作开始,利用我们研发成功的太阳棚技术来支持沿线农业国家技术建设四季棚(用夏季的太阳光和雨水储罐地下)可四季种植特菜和瓜、果,不但节能减排突出还一次性投入几十年受益(此项技术已获七项专利技术奖)。为一带一路的农业现代化生态建设畅响习主席的“十六字方针”做出我们“大国样子”的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踏实干,衷心祝愿退伍军人赵玉忠同志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续做好表率引好路。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