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华讯人物
投稿

春运:上阵父子兵

2019-02-27 17:07: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期40天的2019年的春运即将落幕。这让身处深山的探伤工许亚华和许乐父子俩终于松下一口气,今年是许亚华经历的第十个春运,许乐的第七个春运。

  今年58岁的许亚华和29岁许乐同为芜湖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池州工区的探伤工,在家里是一对父子,到了工区就是“战友”!许乐说:“老爸是我的第一个师傅,现在成了我手下的兵。班组人手少,父亲是一个顶梁柱……”许乐勤奋好学,努力钻研探伤业务技术,很快在年轻人当中出类拔萃,工作两年多便被提为探伤班长。“在家我管着他,上班他管着我,这小子还行!”许亚华,这个干了大半辈子的“老探伤”说起儿子一脸的自豪。

  探伤工作流动性大,常年同两条铁轨打交道,酷热寒冬是最难耐的日子。春运更是一场“硬仗”!今年春运雨雪频繁,为了确保春运中钢轨设备的质量安全,许乐带着班组成员进行探伤作业,风雨无阻。山区的气温在零度以下,探伤仪器从钢轨面推过去,一会儿便结成一层薄冰,直接影响到探伤的安全进度和质量,为了能保证在列车运营间歇的“天窗修”时间内完成探伤检查任务,许亚华从车站打来热水加入仪器,一步一滑。这样的场景老许已记不清经历了多少回。

  许多时候他们是一群“夜行侠”,奔波在两条铁道线上,黑白颠倒。探伤的工作,往往天越寒,气候越恶劣,越不能马虎。因为极端的天气下,钢轨伤损越容易形成,直接影响到线路和旅客列车的安全。每到春运时期,探伤工作愈加繁忙和紧张,钢轨“防断”职责在肩,父子俩同家人团聚更是聚少离多。许亚华说:“父母都已年近九旬了,都是我弟弟一家在照顾,得亏了家人的支持,我爷俩才能安心地在铁路上工作。”

大山深处的铁道线上,许亚华和许乐父子俩并肩工作了近十年,发现了很多钢轨伤损,用坚守和付出守护着千万人的旅途平安。

 

                         芜湖工务段周忠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