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吕少华山水新作《黄山奇観》创作剪影

2017-04-13 09:58:55 来源:本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赋诗一首:

黄山西海雾,

数里入云峰;

石猴岩畔坐,

林深何处钟;

风声撩危石,

日色冷青松;

白云何处起,

借问道家童。

——吕少华诗

山水画 《黄山奇観》 125cmX125cm 吕少华作

吕少华山水新作《黄山奇観》创作剪影

艺术简介

吕少华,旅法画家,一九四六年生,江苏南京下关人。法国巴黎市荣誉市民, 吕少华现任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人权基金会理事、国务院扶贫办常务理事、文化部社会美术高级职称定级考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现任中央民族画院院长,文化部西北艺术中心主任,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北总部部长等职。一九六五年就读于浙江美院,一九七九年在法国巴黎任教并研习油画。旅法期间先后在英国、法国、美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台湾等三十六国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油画)。 

  一九八九年回国后继续从事中国画研究及油画工作。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六年两次获国际美协和中国美协联合举办的世界华人美展纯金质奖牌两枚。二零零一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创业之星先进人物,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接见。二零零二年代表国家和文化部赴韩国参加世界五十六国美术大展赛,为中国获得纯金质“国际文化赏”奖牌。同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评为“陕西省十大杰出新闻人物”二零零五年十一月被认定为陕西艺术名家,个人档案被收录进入陕西省档案馆。

  二零零六年代表国家参加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中南文化建交三周年揭牌仪式并任中国团副团长。

  回国近二十年中先后在西安、上海、广州、福州、青岛、赣州、济南、成都、潍坊、乌鲁木齐、太原、汉中、咸阳、南京、禹州、兰州举办个人画展十六次。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三套、上海、成都、青岛、陕西、河南、太原、乌鲁木齐、江西等电视台专访报道。其中有陕西电视台的《西部学子》(上下集)、西安电视台专题系列片(十集)、陕西电视台的“吕少华七上黄山”(两集)。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美术报、民族画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均有报道。二零零九年华讯网视频制作旅法画家吕少华的山水情怀,二零零九年七月澳门中华卫视制作电视片出版吕少华山水画专访集两部(全国华讯书店发行)、仕女画集一部、花鸟画集一部、发表国内教学论文九篇、国际论文三篇《论中国画艺术的世界观》等。其国画作品《中国之最》《塞外新曲》被北京钓鱼台和人民大会堂收藏。个人传略被国际和国家重要文献收录。二零零九年九月在河南郑州CBD国际艺术中心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协,河南省国画院联合成功举办建国60华诞,旅法画家吕少华超大型山水画展。(记者 刘曼衍  实习记者 任典 )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