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薛庆西:人生妙语集锦

2022-02-18 11:25:28 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写好简单的“人”字,却需要一生的血汗。

★积极的人生是喜剧,消极的人生是悲剧。
★一个痴情的女人爱一个男人往往是一辈子,而一个痴情的男人爱一个女人往往是一阵子。
★择偶前,男人心里美女少;而择偶后,男人眼里美女多。
★人不怕一时无财,就怕一世无才。
★古往今来,与人斗,多少好汉白流了数万滴血汗;长城内外 ,与天斗,历代精英谱写了多少壮丽诗篇。

★人为意义而生。
★自作多情和冷酷无情往往是有些少男少女常犯的毛病。
★人生有三大悲剧:一是未上大学;二是众叛离亲;三是终生贫困。

★走一步看前一步的人注定平庸,走一步看前十步的人往往很出色,走一步看前百步的人总是很伟大。
★人无奇才难有伟业。
★会谈恋爱的人往往会谈生意,会谈生意的人却往往不会谈恋爱。
★创造出奇迹的人会发迹,而发迹了的人却往往不能创造奇迹。
★人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女人首次自然分娩。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也许不能决定以后的前途,而做一件坏事却往往会改变一生的命运。
★千金难买一灵感。
★人生百年,如果写不出一本名著风靡世界,那么请说出一句名言流传千古。
★人生从事什么正当职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干出一番事业。
★道歉,对于百姓而言是无足轻重的事情,而对于名人来说却是举足轻重的事情。

★一辈子不谈恋爱的人可悲,谈了一辈子恋爱的人可恶。
★女人对男人喜欢唠叨,却讨厌男人对自己复述。
★狐狸般狡猾的人,经商可以发财,却不能发迹;从政可以青云直上,却不能名垂青史;求学可以获高学历,却不能有所造诣。
★从黑发到了白发,人就会逐渐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人为的陷阱比自然形成的陷阱更可怕。
★人与人之间可以交换包括无价之宝在内的任何物品,却唯独而且永远不能交换伴侣。

★人对狼往往有恐惧心理,却忽略了狼更怕人的事实。
★一个女人往往最爱很多女人都崇拜的那个男人,而一个男人却往往最爱只有他自己崇拜的那个女人。
★在生活中,影随你一时的人也许很多,而忠心跟随你一世的人却往往只有几个甚至一个。
★一个男人流下两滴眼泪往往就能感动一个女人,而一个女人流下十滴眼泪,却未必能感动一个男人。
★关于情爱,男人往往一味追求生理上的满足,而女人却往往侧重于心理上的惬意。
★男人往往喜欢向心仪的女人和盘托出自己的罗曼史,而女人对所爱的男人却往往避而不谈自己的风流史。
★一个男人钱多了,身上往往多一些关于花心的绯闻;而一个女人钱多了,身上却往往多一点关于爱心的新闻。
★一个男人想与心仪的女人同居并不难,难的是让她与自己同甘共苦共度人生。得到女人的身体容易,得到女人的爱心难。

★美好人生从致富开始,幸福人生从创业开始,而精彩人生从成名开始。
★人往往成功于全才,成就于偏才。
★无人喝彩的人生往往不精彩。
★做人,在前半生努力写好“人”字中的“撇”以后,在后半生更要注意坚持写好能够构成完美“人”字的“捺”。
★人生可以缺钱,却不能缺德。
★在年富力强时不多挣些血汗钱,往往是人生的最大失误。
★仅仅为了胃口而劳动的人生注定平庸。
★当一个男人开始爱上一个女人时,他往往喜欢借别人的嘴夸奖对方的漂亮;而当一个女人开始爱上一个男人时,她往往喜欢借别人的口夸奖自己的容貌。
★让一个女人一辈子最难忘的——往往是在她最伤心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而让一个男人一辈子最难忘的——往往是在他最开心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
★一个男人往往对他爱的女人很有耐心,对一厢情愿爱他的女人比较关心;而一个女人往往对她爱的男人特别热心,对一厢情愿爱她的男人的做法却让人寒心。

★姓名载入历史教科书的人,往往是脑力劳动者而非体力劳动者。
★编写前人历史的人,往往上不了后人编写的历史。
★最容易让一个女人感动的一件小事——往往是一个她心仪的男人为她购买了她喜欢的化妆品;而最容易让一个男人感动的一件小事——往往是一个他所爱的女人为他购买了他喜欢的小食品。
★一个女人得不到她所爱的男人会痛苦一辈子,而一个男人得不到他所爱的女人只痛苦一阵子。
★一个女人一辈子最痛苦的往往是失恋,而一个男人一生中最痛苦的往往是失业。
★择偶时,一个身上有绯闻的女人往往要比身上存在相同问题的男人多遇到一些麻烦。
★男人往往喜欢炫富,而女人往往喜欢喊穷。
★青年男女之间的友情距离爱情,往往只有一步之遥。
★一个人想在历史上记载一点事迹,要比在世界上创造一个奇迹更难。
★俊男靓女未必就是好配偶。
★偏才风光一时,通才潇洒一生。
★完美的爱情,往往会成为一个女人一生中的首选,也往往会让一个男人苦苦地选择一生。
★世界上最多的既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而是处于孬好之间的人。
★当今世界上人有数十亿,名字载入史书的人却没有几个。
★让很多女人动心的那个男人,未必会被男人们看好,而让很多男人动心的那个女人,却往往会被女人们看好。
★择偶时,男人往往计较女方的身世;而女人却往往注重男方的身份。
★月光虽然没有阳光那么明亮,却因为出现在黑夜而获得人们的赞美。
★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悲剧往往容易在我们身上重演,而出现在别人身上的奇迹却往往很难在我们身上再现。
★黄土做上千遍广告,也不如不做广告的黄金好。
★万人可以喝干一处湖泊,却饮不干一泓清泉。
★人生的遗憾十有八九产生在优柔寡断上。
★人可以忙碌半生,却不宜长久清闲。
★人可以不奢望成名,却一定要追求成才。
★美貌一时荣,杰作永远好。
★善于利用人的人可耻,而经常被人利用的人可悲。
★人生有福不想享可以,而有些苦不愿吃却往往不行。
★才可为财之母,而财该为人之子。
★人应该有雄心,而不可有野心。
★人往往坚强于独立,而虚弱于孤立。
★遥远的地方,未必就有迷人的风景。
★胸怀宽广的人朋友多,心胸狭窄的人知音少。
★在处理感情问题上,喜欢感情用事的往往是男人。
★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上,男人比女人容易犯规。
★有些物品不用时,我们随时能看到它;等到急用时,我们翻箱倒柜却找不到它;而事后,它却往往会奇迹般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如果你想生活得比别人好,仅凭努力工作是不行的,还必须有足够的点子。
★明白生活意义的人,往往能成就一番事业。
★喜欢直言快语的人,往往很少能品尝到生活的甜蜜。
★有花心的男人往往舍不得为爱人买上一件高档时装,却很舍得为情人购置一座豪华别墅。
★人们讨厌文学作品里很会花言巧语的人,而在现实生活中却往往喜欢这种人。

★对别人总是喜欢甜言蜜语的人,也许开始能品尝到人生的一些美酒,而到后来非喝不可的往往是人生的大量苦酒。
★在人生的大舞台,美女往往是悲剧演员,而才子往往是喜剧演员。
★既有才又有财的人生比蜂蜜还甜,既无才又无财的人生比黄连还苦。
★有巨财而无奇才的人,可以投资请人为自已树碑立传,却不能流芳百世;有奇才而无巨财的人,无需投资请人为自己树碑立传,却可以名垂青史。
★理想伴侣为美女的男人——庸俗,理想伴侣是才子的女人——聪明。
★世界上只有千万人赞美的科学家,却没有千万人歌颂的政治家。
★古往今来,世界上只有无可奈何单身的男人,却没有无可奈何独身的女人。
★庸人们聚在一起,往往能互相帮助;能人们聚在一起,却往往会勾心斗角。

★有些公共财物,放在仓库里即使烂掉了,人们往往不觉得可惜;而一旦被谁拿回家,它就成了问题。
★奇才一生不会只有一次施展才华的机会,一个施展才华的地方。
★现在管理人的办法比整治禽兽的方法,不知要多出和高明多少倍。
★能够成功表演臭名昭著的人,不但不会遗臭万年,反而可以流芳百世。
★有些人溺爱圆滑的鹅卵石,却没有人喜欢圆滑的人。
★让万人最伤心的——并非由人类不可抗力所造成的大悲剧,而是人为的大悲剧。
★在艺术的舞台上,最会表演的人,赢得的掌声最多;而在人生的大舞台,最会表演的人,获得的骂声最多。
★让一个女人一生最伤心的事——不是丢失了巨款,而是被某男骗取了芳心。

★小草之所以不能成为栋梁,就是因为它没有大树那样的根系。
★庸人说话注重数量,而伟人发言讲究质量。
★世界上并非所有的老鼠都怕猫。
★女人超过妙龄难择偶。
★匪徒中容易出叛徒。
★体力劳动者容易老。
★误入岐途的人也许能发迹,却与奇迹无缘。
★体力劳动者与发迹无缘。
★保持肌体完整和能够自然死亡应该是人生的最大荣幸。
★消费者往往能轻易洞察到不为经营者所注意的欲交易商品上的瑕疵。
★分手后,男人总是希望能经常一睹曾是意中女人的芳容,而女人却永远不想见到曾是心上男人的身影。
★在恋爱中,女人最讨厌始终只会说“我爱你”的男人。
★朋友啊朋友,你与其去战场上争当英雄,倒不如到竞技场上大显身手。
★男人不喜欢心上女人走出家门闯世界,而女人却不喜欢心上男人长久徘徊在家门口。
★官场上的人往往口是心非,而市场上的人往往心是口非。
★人往往在年轻时喜新厌旧,而在年老时喜旧厌新。
★金钱可以轻易改变一个企业家的重大决定,却往往不能使一个艺术家放弃自己的学术观点。
★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人能在官场上青云直上,所凭的往往不是超人的才华,而是特别的圆滑。
★一对异性好朋友,往往可以成为好伴侣;而一对好伴侣分手后,却往往不能做好朋友。
★一对异性好朋友往往可以做人生路上的好伴侣;而他们一旦分手后,却往往不能再做人生路上的好朋友。
★有些互相知心的男人和女人,做朋友挺好,而做伴侣却往往不可以。
★女人之所以比男人更疼爱自己的孩子,主要原因是她经历过妊娠的恐惧和自然分娩的痛苦。
★文坛上热心人多,政坛上好心人少。
★女人啊,流着泪水对爱情发誓的男人往往会背叛你;男人啊,流着泪水对爱情发誓的女人往往会忠于你。
★男女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即使长久吃糠咽菜也是愉快的;而男女两个不相爱的人在一起,哪怕是一日三餐都食山珍海味也是痛苦的。
★男人往往容易忘记恩人却难忘记仇人;女人往往难忘恩人却容易忘记仇人。

★关于配偶问题,人非禽兽,不能只讲生理需要而不谈有无爱情,无论哪一个异性都可以。因为适合一个人一生情感生活的异性有且只有一个,也许他(她)长得并不美。
★人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却不知道自己的末日。
★自以为看破红尘的人,其实并没有真正看透人生,结局往往是可悲的。

★人山人海中,只有你落入人为的陷阱,归根到底是你不够精明。

★男人往往不喜欢没有柔情的女人,而女人往往不喜欢缺乏激情的男人。

★男人择偶喜欢用沙里淘金法,而女人择偶喜欢用大海捞针法。
★古人不见今人面,今人却知古人事。
★一个女人往往因为至爱而向心上人倾吐自己的难言之隐,却往往因此失去心上人的至爱;一个男人往往因为至爱而不向意中人讲述自己的难言之隐,却往往一直获得意中人的至爱。
★酷爱美景的男人,往往是个君子;而溺爱美女的男人,却往往是个色鬼。
★宇宙里天堂虽然最好,却是人最不想去的地方。
★很会利用人的人,往往生活得很幸福;而不会利用人的人,却往往生活得不如意。
★人往往极易做到患难与共,却难以做到有福同享。
★让一个女人一辈子感到最欣慰的——往往是她生育的婴儿在多风多雨的这个世界上顺利长大成人。
★文人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找到了创作灵感,商人最高兴的事情却是发现了滚滚财源。
★富豪往往酒肉朋友多而知心朋友少,文豪往往知心朋友多而酒肉朋友少。
★我们不要只关心自己的长相,更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一个人通过点滴言行在人们心目中所树的美好形象,要比精心地去美容化妆重要无数倍。
★你所赠送富豪的即使是一块金子,他(她)也不会领情;而你所捐给乞丐的哪怕是一点银子,他(她)也会永远感谢你。

★俊男靓女,往往是野史的宠儿,正史的弃儿。
★人生最挑剔的事情,不是到琳琅满目的市场上购物,而是在茫茫人海中择偶。

★野心家比野狼更可怕。
★一个人尽了最大努力后而未能达到某个至高点,往往总是希望这种厄运最好也会降临到为之奋斗的别人身上。
★让配偶最生气的事——就是你让他(她)在亲人面前出丑。
★恋人的微笑最美。
★在社交场合,别人对你的孩子的评价与你对自己的孩子的言论往往相反。
★口才和点子是一个政治家缺一不可的两大法宝。
★有了伴侣的儿女往往与父母不一心。
★美女的伴侣,往往不是文豪,而是富豪。
★一个女人往往喜欢向心上人讲述同性朋友的艳史,却讨厌同性朋友向心上人讲述自己的绯闻。
★一个女人往往希望心上人能成为人们心中的明星,而一个男人却不想让意中人成为公众眼中的景点。
★花花公子乐意在情场上一掷千金,却往往不愿为慈善事业奉献一点爱心。
★人们总是敬佩创造出奇迹的人,却往往嫉妒发迹了的人。
★凡是饱经风霜的人,都有一双会看人世风霜的慧眼。
★所有的物体都小于宇宙,只有人的思想大于宇宙。
★人们喜欢与非常聪明的人交朋友,却不愿和过分精明的人打交道。
★不为奇迹奋斗的人,往往与奇迹无缘。
★自古以来,官场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通往天堂的途中陷阱最多。
★同时被几个女人爱上的那个男人心里是幸福的,而同时被几个男人爱上的那个女人心里却是痛苦的。
★同性之间的友情往往薄如纸,异性之间的友情往往厚于墙。
★男人最怕意中女人同居前变心,而女人最怕心上男人同居后有花心。
★名利场上的人最爱并且最会作表面文章。
★女人往往甘心为情而死,而男人往往情愿为义而亡。
★对一个纯情少女来说,色狼要比野狼更可怕。
★人没有受不了的苦,也没有享不了的福。
★今人有口皆碑且后人为之树碑立传的人生就是最佳人生。
★人生在世如果没有丰功伟绩,后人们就不会为你树碑立传。
★不当得利容易使人堕落。
★创造出奇迹的人总有无数崇拜者,而发迹了的人却往往只有一群追随者。

★女人往往喜欢拿自己的配偶与自己同性同龄的配偶作比较,而男人往往喜欢将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同性同龄的孩子去对照。
★人生在世人生在世可以做到像皇帝那样让万人思念难的是千年以后像孔子那样仍为万人所纪念。

★经常因琐事而不讲亲情的人,一生往往没有长久的友情。
★人应重学力而轻学历。
★人生为什么忙碌?就是为了在人生舞台上能够扮演一个喜剧角色,并且希望在剧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保持好本色,人才能更出色。

★在今天这个宛如赛场的世界上,我们不能再做一个旁观者,而应当做一个竞争者。

★喜欢对人甜言蜜语的人,往往能比别人尝到生活更多的甜蜜。

★一个人是否伟大,不在于他(她)的职业的孬好,而在于他(她)的事业的大小,涉及受益者的多少。

★充满亲情的和谐家庭,胜过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不会投资的穷人往往穷一生,不会理财的富人往往富一时。

★发财属于会投资而非注重储蓄的人。

★具有总统眼光的总裁,具有总理视野的总经理,往往可以成为伟大的企业家。

★了解好一个人,千万不要听信他(她)本人的一面之词,而最好去找他(她)的邻居和敌人。

★人可以犯一般性的错误,却不能犯原则性的错误,特别是常识性的低级错误。

★心情舒畅胜过吃灵丹妙药。

★把经营企业视为一种职业的人,只能成为一位有钱的老板;而把经营企业视为一项事业的人,往往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

★人生在世如果没有赢得亿万百姓的口碑,百年之后天下就没有为你而立的丰碑。

★财迷永远成不了万人迷。

★如今世界上的人有数十亿,可以成为你朋友的人也许成千上万,而适合做你的配偶的人却只有几个。

★对财富有雄心的人能发财,而对财富有野心的人可以发迹。

★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的那种幻想最美丽,而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的那种现实最残酷。

★喜欢过分媚悦别人的人没有魅力。

★爱财如命的人成不了亿万富豪。

★会买货的人往往会卖货,会卖货的人却未必会买货。

★书香胜过百花香。

★文人要有书卷气,而不可有书生气。

★好妻子未必是个大美女,却一定是个与你一生同甘共苦的女人;好丈夫未必是个大富豪,却一定是个始终向你嘘寒问暖的男人。

★人有真才实学比有真金白银还好。

★人这辈子,唯一不能失去的是良心和忠诚。否则,他(她)就和爬行动物差不多。

★胸前挂满军功章的战斗英雄,永远获不了诺贝尔奖章。

★两人对弈中,眼睛只盯着一枚棋子的人,最后往往会输给始终看着整个棋盘的对手。

★努力往往比智力更重要。

★赚穷人的钱往往容易,而挣富人的钱往往很难。

★狼,走遍天下都是吃肉;而羊,走遍世界都是吃草。

★李白、李清照的诗词,从未获过什么大奖,却流传了千年。

★一个人能够从黑发到白发,就像一棵树苗慢慢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矗立于天地之间,不畏风云变幻,就值得为生命的顽强 延续和造化而自豪 骄傲。

★每次旅游,都可以写一首动人的诗,值得拍照留念,值得好好回味,值得永远珍藏。

★我曾想发财,也曾想发迹,但我一生最大的梦想,不是让财富达到欲望的极限,而是让我的创业故事,启发亿万人,感动全世界。

★从黑发到白发,一个人可以做到荣誉满身,却很难做到无一污点,终生保持历史清白的良好记录。

★一颗米粒大小的汗珠,会胜过一万滴豆大泪珠的重量。

在这个世界上做人,不必去计较自己在别人眼中的高级与低级,更无需考虑自己的贫富和贵贱,重要的是要勇敢地挺起自己的脊梁。

★在那些朝气蓬勃的岁月,总是对未来野心勃勃,梦想一颗汗珠收获万金,总是对梦想豪情万丈, 渴望一滴热血红透天下。

★人生的差异不在于高矮胖瘦,而往往在于双脚的速度和走向。

★庸人的脚步往往在十字路口徘徊,伟人的道路总是伸向未来和远方。

★比当上皇帝更幸运的事情,是出生在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好国度,书声琅琅歌舞升平的和平年代,让生命在蓝天白云下阳光雨露里自然成长,不知硝烟,不知战火,不知战争的血腥,不必如惊弓之鸟那样可怜毫无尊严的生活。

★漫长的人生啊,天上的太阳有起有落,夜晚的月亮有圆有缺,每天都是美丽的。

★万人祝福,赛过天上的各路神仙,亲情满屋,不恋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世界上最好的房子,是用良心和匠心建成的,而非钻石和金砖。

★太平盛世,每天都是个好日子,不是元旦春节胜似元旦春节。

★一个人可以拥有阳光,却不能获得整个太阳,可以拥有月光,却不能获得整个月亮。

★世界很大很大,可以容下一座座高山,一条条河流,一片片森林,还有七十多亿人口,肯定会容下一个小小的你和我。任何时候会有你和我的立足之地。

★偌大世界并非每个地方,都适合一个人生活、成长、成才、创业。

★拥有精彩人生的秘诀,就是吃好每顿饭,做好每件事,活好每一天。

★世界上最难研究的不是宇宙飞船,也不是人造卫星、航空母舰,却只有一个你可能想不到的字“人”。

★人生的最高境界,不是成为身家过亿的富豪,也不是成为武侠小说中的大侠,更不是成为想象中不食人间烟火的超人,甚至神话传说中的神仙,而是让全世界的人都赞美你。

★写成一个“人”字并不难,但写好一个“人”字 ,却需要毕生的精力与时光。唯有如此,才能让“人”字立于天地之间,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原创 薛庆西)

薛庆西,妙语王子,著名作家。先后获评全国工商系统“百名工商新闻之星”,感动中国中华诗词传播大使,世界当代百强才子,世界华语百年新诗一等艺术奖,世界华语最佳爱情诗歌大赛冠军,联合国签约作家。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先驱报(新西兰)》《好报(印度尼西亚)》等国内外知名报刊发表各类作品10000余篇(首),代表作有《一个人:从黑发到白发》《秋天早晨的田野》等。另外,在《演讲与口才》《青年科学》《打工》《故事家》《故事林》《故事世界》等10多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知名报刊发表大量妙语,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青睐。传略入编《世界华人名人大辞典》等大型辞书。事迹曾被《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世界华人周刊(美国)》等国内外100余家媒体报道。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世界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