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阳县税务局: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

2020-08-26 11:00:1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刘沙)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县税务局坚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吸取以往创建工作的经验,丰富创建内涵,克服创建不足,并把创建工作融合到税收工作的每个环节,推动了税收事业的全面发展。

抓好统筹协调,立起文明创建“大格局”

该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门领导和专职人员负责。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县税务局2020—2024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细化分工责任表和工作时间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全局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有计划、有步骤、总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突出文化引领,催生文明创建“聚合力”

“吕振羽,历史学家,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事历史研究50年……”在邵阳县税务局七楼会议室,道德讲堂活动火热开展,宣讲员正在和干部职工们分享吕振羽和南方抗大的故事。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影响力,邵阳县税务局坚持文化引领,建立道德讲堂固定场所,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献善心等内容常态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讲课,真正实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该局进行机关院落改造,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矗立在县局办税服务厅前面台阶两旁,让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税务精神熟记于心,并融合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在办公楼开设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纳税服务文化、税务文化四个主题文化长廊,建立职工之家、图书室、老干活动室等,备置乒乓球台、健身器材,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

丰富创建载体,营造文明创建“浓氛围”

“小朋友,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哦!等它变成绿灯了才能走。”邵阳县税务局志愿者拉住了想闯红灯的小朋友,并轻声地告诉他。5、4、3、2、1……人行指示灯变绿了,志愿者松开小朋友的手,跟他说,“现在可以过马路了,一定要沿着斑马线走哦,以后要记住:红灯停,绿灯行,注意安全!”

这是新车站路口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一幕,为提升文明创建影响力,邵阳县税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文明创建形式,树立了良好的税务形象。该局组建18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八人一组,每周一、周二早晚高峰时期前往新车站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重点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礼让行人,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走斑马线等,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安全出行。同时,该局组织干部职工于每周五下午前往邵阳县凤凰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日”宣传活动,逐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向居民宣讲文明礼仪,倡导居民群众文明生活,并协助搞好社区、楼栋环境卫生。

据悉,该局通过志愿服务微信群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指导,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先后开展了纳税服务、环境保护、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助学等一系列志愿活动,2019年该局获得了邵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称号,今年以来,累计义务献血20人次、义务植树200余棵、募集各类爱心捐款10万余元、开展文明交通劝导1000人次。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