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财政局驻铜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生活锁事

2021-06-16 16:42:2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唐务廉) 乡村振兴工作队,白天顶着烈日,忙忙碌碌,走村串户,考察民情,了解百姓疾苦。晚上,伏案疾书,写随想,做规划,拿金点子,废寝忘食,默默耕耘。但谁又能体验到,他們辛劳后面的种种辛酸与苦辣。

 

昨天下班之后,我来到了罗城乡铜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家″里,零距离接触到了县财政局驻铜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起居饮食的真实状况,不禁为他們不怕艰苦的生活作风肃然起敬!

 

为了不加重村里负担,也为了更好地工作,本来老家在罗城街上的队长刘见元、队员唐玉祥竟然放弃自己家里优厚的住宿条件,毅然决然租住在农户唐昌伯的老房子里。

 

这是一栋两层的红砖瓦房。地上,房子后面有一个简陋的厨房,工作之后,一日三餐,他們自己弄生活。队员唐玉祥负责厨房卫生、炒菜工作,队员唐有松负责厨房釆办、保管工作。走进厨房,发现厨房虽然小,但很干净,只见唐玉祥正在抹灶台。然后,我沿着粗糙的楼梯爬上二楼,队长刘见元接见了我。他告訴我:“我們虽然住在比普通老百姓还要差的环境里,但我們财政局对工作队的三个同志十分关心,我們每个房间的基本生活设施都是一视同仁配备到位,我們的局党委曾多次派人到我們生活的环境问寒问暖、关怀备至。我們心里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的。为了乡村振兴,我們必须与民打成一片,与村荣辱与共!″

 

接着,他把工作队的另外两个同志叫上楼,打开房门,让我看看。

 

走进他們的房间,我异常兴奋。虽然他們不能改变房子的基本条件,但只要他們能做的都做得很好。房间摆设整整齐齐,房间每一项物品都一尘不染,办公桌上除了摆放乡村振兴日誌外,还有笔记本、圆珠笔和一些必要的书籍。办公椅虽然不是很高档,但坐着挺舒服。天气炎热,局领导首先为他們在每间房子安装了空调。

 

走出房间,我又察看了他們公用的澡堂和洗手间,里面的相应设施,局领导都为他們考虑得十分周全。同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大部分队员恐怕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可见,邵阳县财政局对派出的同志是多么服务周到!

 

遗憾的是,楼梯因为没有装修,楼道因为没有栏杆,恐怕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给工作队的同志带来诸多不便。尽管如此,县财政局驻铜锣村工作队的三位同志仍然十分满足自己工作之后的起居饮食环境;尽管如此,他們每天信心满满,勤勉工作,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放在第一位!全然不顾自己,这才是共产党人的风釆!

 

心中有群众,心中有党,心中有神圣的事业,无论身处何方,是金子总会闪闪发光!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