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税务局全面推广运用“湘税通”

2020-08-21 12:48:4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唐立武 张效仑)

自湖南省税务局“湘税通”智能咨询平台上线以来,邵阳市税务局积极推进宣传工作,确保该平台应用全覆盖、运用全铺开、效果全提升。

该局多渠道多形式拓宽宣传面。一方面,在省局提供的宣传产品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制作“湘税通”宣传易拉宝72幅,大幅海报8000张,宣传折页25000份,通过办税服务厅、社区村组、主要街道场所实地张挂海报、发放资料;全市系统各单位组织重点企业开展集中专题辅导20余场;通过本地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湘税通”的内涵、意义和作用;联合邮政公司利用微信推送“湘税通”,用户登录操作指南10万余次。

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横向联动。借助社会力量扩大影响力,以全市社会科普活动为契机,组织税收政策宣传轻骑队,以社区(村)、街道为单位,分区对重点企业进行上门宣讲,“手把手”指导登录使用“湘税通”;联合市文明办开展“税收政策送回家 文明创建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人员扫码关注和操作。全市系统累计1600余人参与推广工作。

 

图为 纳税人扫码注册“湘税通”平台

据了解,目前全市“湘税通”平台关注率有效提升。全市系统在职干部“湘税通”平台关注率达100%,通过税务干部以内促外带动推广面,辖区内重点企业、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推广率合计达96%,关注总人数位列全省前三。同时,该平台宣传阵地作用也得到了有效发挥。通过平台集成宣传培训资源,该局组织业务骨干精心制作13篇“湘税通”微课堂栏目培训课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16.2万人次。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湘税通”平台推广以来,税法宣传效率大幅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缴费意识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全市纳税信用管理参评户同比增长32.51%,A级纳税人增长65.97%,B级纳税人增长38.39%,C级纳税人和D级纳税人分别下降88.91%和35.92%,纳税信用度结构进一步改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