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府院联动”助力破产企业涅槃重生

2020-08-08 20:03:0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昭云)

8月8日,历时近九年的“悦富时代广场”项目营销中心顺利开放,标志着邵东首例“府院联动”助力破产项目重整重建取得实效。邵东市政府副市长杨振明出席仪式。

“悦富时代广场”项目位于邵东市建设北路原种子公司,规划建设28层高楼房2栋,6层楼房1栋,规划总建筑面积65091平方米,包括住宅234套,含原种子公司职工安置房32套。

该项目由湖南省鑫鑫置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底启动,2015年8月,公司资金断链导致项目停工。2019年3月,湖南省鑫鑫置业有限公司向邵东人民法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基于该公司现有资产较少、债权人多,且涉及拆迁安置等民生问题的实际情况,邵东法院裁定破产重整,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推进企业破产重整,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作为项目管理人、湖南运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全额垫资,续建项目,烂尾4年的楼盘实现涅槃重生。据了解,该楼盘销售资金,将依约首先用于清偿湖南运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款,剩余资金将按照清偿方案依法清偿各类债务。

为确保安置户有房住,尽可能减少债权人的损失,化解烂尾项目引发的社会维稳难题,邵东法院积极与邵东市人民政府协调,采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邵东市政府成立了“悦富时代广场”项目续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协调解决该项目续建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税务、应急、行政审批等部门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该项目重整续建,给“悦富时代广场”项目顺利盘活续建提供了新契机,注入了新血液。

“悦富时代广场”项目管理人表示,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项目抢抓工期,目前,各项建设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底可竣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