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乡情相牵聚一堂 辞旧迎新共茶话 —蔡贤忠同志出席在京房县人士2020年新春座谈会

2020-01-20 16:38:5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之际,在京房县人士又迎来一年一度的迎新春茶话聚会

(本栏目  吴志鹏 张志军 报道)2020年1月15日晚,北京房县商会在京组织召开房县在京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肖大有一行家乡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商会部分理事会成员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北京房县商会会长付海兵主持。

蔡贤忠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北京房县商会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长期关心和参与房县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发挥了 重要支撑作用,在县委县政府倡导的房县老乡返乡创业方面发挥了积极带动作用,在促进房县与北京对口联系和工作交流方面发挥了珍贵桥梁作用,在房县乃至全省的县级商会组织中都产生了较为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希望北京房县商会再接再厉,将商会发展得更稳更好,为促进在京房县籍人士发展和支持家乡建设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蔡贤忠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房县的大变之年、大治之年和大发展之年。一年来,房县县委、县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南部中心城,绿色生态县”总体目标,坚定实干者的信念,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发扬开拓者的锐气,全局谋划,全域推进,全面提升,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战胜了矛盾交织的众多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房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县域经济排名连续三年前进四位,跻身全省三类县前列。2019年,面对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房县逆势发展,一次性实现了GDP突破百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亿元税收企业零突破的三大历史性跨越。同时,市民之家、图书馆、体育馆的开放让文化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方家畈水库主体竣工,全县建成17个水厂,解决全县50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全县教育卫生事业实现新突破,建成三家医院,四所学校;4500公里的道路建设使公路四通八达,“211”交通经济圈(即两小时至乡镇、1小时到十堰、10分钟上高速)基本形成。尤其引以为豪的是,银行存款作为社会财富的重要标志之一,也实现新突破。据统计,房县2019年银行存款达到230亿,贷款达到116亿,与三年前均有大幅度增长。在脱贫攻坚方面,更是可圈可点,不仅顺利通过了国家和省级考评验收,而且实现贫困移民搬迁23000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2000户,这标志着房县全县近三分之一的农村居民在政府帮助下于2019年底住上了新房,而且全县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

展望2020年,蔡贤忠提出了几个关键指标。一是奋力实现招商引资企业突破100家,二是工业产值突破100亿、产能突破200亿,三是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100亿。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三件大事,把做好产业、做好投资、抓好民生作为工作的三大抓手,把抓好作风建设、抓好群众利益、抓好正风肃纪做为工作保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山区县前列。

最后,蔡贤忠还利用座谈会机会接大家回家过年,房县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组织开好外地房县人返乡创业大会,欢迎和支持外地家乡人士回乡创业!

会上,付海兵简要回顾了一年来的商会工作,通报了2020年商会工作要点,对参加2020年县委、县政府组织的返乡创业大会作出了安排。同时,他还代表商会对出席座谈会的家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县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商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关心、支持和参与商会工作的名誉会长及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借座谈会之机向大家拜年!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付必久,副县长熊爔,县领导许明宇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与商会理事会代表和同乡进行亲切而深入的交流。

出席座谈会的房县在京人士还有,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投资公司董事长、国家供销合作总社新合作集团副总裁王仁刚,常务副会长、北京国信鑫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石泰龙,常务副会长、北京晶湖湾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斌,副会长、商会投资公司总经理、北京筑基兴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天柱,副会长、中润普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0杜小军,副会长、北京紫名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副会长、北京城建集团物业公司总经理谢继成,副会长、亚非之窗(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琴等20余人。

北京房县商会恭祝您:金鼠扣门携好运,诸事大吉迎新年!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