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奋进新时代 共筑云纺梦”云南省纺织协会2020年创新发展大会在昆明举行

2020-01-06 15:47:1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2020年1月5日,以“奋进新时代 共筑云纺梦”为主题的云南省纺织协会2020年创新发展大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校服、床上用品、梳棉胎生产管理规范等三个团体标准同日发布,纺织行业等级评定、集团购买床上用品能力达标企业名单发布也同日举行。自此,云南省在校服、床上用品、梳棉胎生产管理等方面,正式有了可遵循的规范的依据。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和占钧,云南省技术质量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常秋玲、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原常务副厅长王微微、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荣、会员处处长张云等领导到会指导,云南省内行业的专家、领导、嘉宾,云南省各异地商协会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云南省纤维检验局指导,云南省纺织协会主办。云南昌兴被服有限公司、昆明绮通棉业有限公司、昆明琼杰服装有限公司、云南仙都制衣有限公司、云南塘湾床上用品有限公司、晋宁嘉豪化纤制品有限公司、昆明文凯被服有限公司、云南省玉溪市红塔时装厂、云南诗莹服饰有限公司、云南红嘴鸥制衣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明致欢迎辞,对大会进行祝贺,对与会来宾对云南纺织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欢迎和感谢。

云南省纺织协会会长傅昌兴在创新发展大会上讲话。他总结和展望了协会的工作,并宣读授牌决定及集团购买床上用品质量保证能力达标企业名单。他在总结中说到,为促进我省纺织行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我省纺织行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主导作用,真正做到“市场的事交给市场去做”。云南省纺织协会与副会长单位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纺织品检验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协会还通过“政协提案”向政府反映纺织行业内存在的问题,部分问题得以解决。通过纺织协会服务平台,为会员进行申诉和维权,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促进了我省纺织行业创新发展。

 

云南省纺织协会会长傅昌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荣、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和占钧分别为获得纺织产品企业等级评定3A、4A、5A的企业授牌。云南奥特佳被服有限公司、云南塘湾床上用品有限公司获得纺织产品企业等级评定3A级,云南诗莹服饰有限公司、昆明绮通棉业有限公司、云南省玉溪市红塔时装厂获得纺织产品企业等级评定4A级,云南仙都制衣有限公司、昆明琼杰服装有限公司、云南昌兴被服有限公司获得纺织产品企业等级评定5A级。

 

 

协会在2019年大力推进云南省纺织企业质量等级评定,为云南省纺织业谋行业品牌提升、产业升级。就企业而言,获得等级评定相当于集信誉评定、产品实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资质认证于一身,在业务拓展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同时也可促进企业自身管理水平的提高。为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提高了依据和保障。

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明发布了集团购买床上用品产、销售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达标评价结果,《校服》、《床上用品》及《梳棉胎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团体标准。   

此次公布的三个团体标准,按 GB/T1. 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编制。由云南省纤维检验局提出,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归口管理。2019年,由云南省纤维检验局、云南省纺织协会、云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牵头起草,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市第一中学、云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云南昌兴被服有限公司、宜良恒汇棉业有限公司、宣威市荣辉商贸有限公司参加了标准的起草和制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学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地方标准,规定了学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的规格和要求,目前该地方标准已通过了专家评审组评审。此标准适用于以纺织材料为原料生产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生公寓(宿 舍)床上用品。尤其是三个团体标准中,规定了校服直接接触皮肤的部分,其棉纤维含量标称值应不低于 35%,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校服的安全性。

 

云南省纺织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平台,利用互联网+传统行业思维广纳纺织行业企业、联合相关行业组织、协调行业社会资源,促进了云南纺织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和规模化发展。

鉴于云南省纺织品市场的现状,由云南省纺织协会组织,省纤检局提供专业支持,每年统一对云南省生产加工棉织品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进行考评,并公布考评合格的企业名单,将合格企业录入政府集团采购准入目录,对不合格的产品当年禁止进入我省市场。成立专门的机构统一收购棉纺企业工业下脚料、大中院校毕业生的废旧行李、宾馆饭店的生活用和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废旧制品,进行再加工利用或者销毁。每年给质检合格的企业专批棉花进口指标,以降低皮棉成本。(本文图片摄影 记者尹绍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