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景区在线
投稿

全国网媒记者黔江采风 点赞城市大峡谷

2021-05-22 13:46:2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们从空中栈道入口处开始峡谷之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路奥博 摄

新华卫视网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0日15时10分 (记者 李成 见习记者 王钰)】 高楼林立的城市、碧波盈盈的流水、刀砍斧削的峡壁是它秀丽巍峨的肢体;观音佛、溶洞群、玻璃栈道是它精致的服饰……今(20)日,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黔江采风活动走进黔江城市大峡谷,掀开它的神秘面纱。

体验!城市中的峡谷奇观

黔江城市大峡谷位于黔江主城、新城舟白和正阳三大城市的核心,长8公里,平均谷深200米,峡谷最深处近500米,峰高600多米,落差900米,面积723公顷。

导游向大家介绍景区风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路奥博 摄

据导游介绍,这是全国乃至亚洲唯一在城市中的峡谷,它拥有国内唯一跨越七个地质年代的地质区域,融山、洞、峡、瀑布、湿地、森林、地质奇观、佛教文化、土家风情于一体。

记者们沿着栈道在峡谷中穿行,对岸是怪石嶙峋,绿树葱郁的绝壁,下方是落差500米的峡谷,河水在峡底潺潺流淌,远眺是城市的尽头……

城市中的大峡谷、城市下的溶洞群、城市旁的阿蓬江,构筑出武陵山特有的峡谷体验。

打响!“中国峡谷城”新名片

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莲花广场,采访团的记者们针对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交通条件、景区的住宿、下一步的开发计划等问题采访了重庆芭拉胡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小丽。

据冯小丽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15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90.3万元,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4.17%,18.81%。

黔江城市大峡谷的风景让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路奥博 摄

自“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提出,黔江旅游发展前景豁然开朗。在黔江“旅游大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黔江正按照“一城主导、一江拉动、一点引爆、全域发展”工作思路,全力构建“2个5A+10个4A”全域旅游景区方阵,文旅融合“景”上添花。

目前,黔江正加快创建城市峡谷5A级景区,立体释放“一江穿城、一峡连城,江峡相拥、城景一体”的独占效应。

点赞!风景秀美富有灵气

“感觉很神奇,真的能听到很强的回音,而且面对着观音像更明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在123米的巨幅摩崖观音像前方,记者们依次站到莲花广场回音壁中心,感受回音效果,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峡谷的原始风貌获得全国网媒记者点赞好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路奥博 摄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对黔江城市大峡谷好评不断,中国兰州网记者李晓鸿表示,南方北方的景点,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虽然黔江城市大峡谷的配套和运营已经很成熟,但景区内还是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风光,山、树、水、景浑然天成,加上远处的城市建筑群,很值得一看。

中国网记者张锐很看好景区未来的发展潜力,他认为这里是记者及摄影爱好者很好的采风地,游客在这里能够亲近自然、陶冶情操,是黔江一个绿色生态、奇幻莫测的秘境形象和文化符号。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