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华商云集
投稿

启航一流民企 体现人生价值 一秦晋矿业集团董事长杨百章的先进事迹

2018-11-21 11:34:0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者:何属辉 杨万兴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有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十月二十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时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变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习总书记同时强调,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秦晋矿业集团董事长杨百章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单位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荣获“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并参加表彰大会予以公示。

杨百章来自于农村基层,对农民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他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单位对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分层次、多角度开展扶贫工作。在渭南市“万企帮万村”暨扶贫工作助力会上,杨百章表示“我们民营企业要始终牢记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把精准扶贫方略落到实处”。

杨百章率先与所帮扶的贫困村签订了《村企帮扶合作协议》,他投资数百万元建成了50座蔬菜大棚,建设洽川大道农贸市场,以满足全县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需求,短时间内解决贫困户投资困难和高原旱地农作物灌溉难等问题,帮助果农销售果菜难的困境,打造出苹果、葡萄、红薯等一批颇具竞争力的农副产品品牌,让当地百姓走上了小康富裕生活。受到了百姓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百章表示,习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让我们很受鼓舞,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这次“万企帮万村”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正能量,为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

杨百章出生于1954年,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现任中国世纪大采风陕西渭南市工作站站长、陕西秦晋矿业集团董事长,从参加工作直今,他就与煤矿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担任采煤队队长,井下技术员,副厂长等职务。他是一个不安于现状勇于创新的企业带头人。万事开头难,要想在陕西渭北这样的黄土高原上闯出一片新天地来谈何客易? 1983年他怀揣梦想选择了西部国家级贫困县----合阳县,走上了一条艰难的创业之路。

当时他没有向国家银行贷一分钱,而是向亲戚、朋友和同学等私下借款8000多万元,并成功招商引资,由山西煤业集团投资开发了合阳煤炭事业,成立了秦晋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当地煤炭事业走上了初期发展阶段。他知道创业路上难免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想干成事,必须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应该做的事,再大困难千方百计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确保创业之船闯激流、绕暗礁、越险滩,从而到达成功的彼岸。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了渭北大地上首个一流的现代化矿井,一举成为渭北煤矿行业的一面旗帜和领头羊企业。

  目前,公司占地面积300多亩,规划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64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6人,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62人。通过商引资,公司已成为6亿元资产的重点建设企业。

 

全方位发展  提升企业高质量地位

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近年来秦晋集团在杨百章董事长的带领下,不断创新民营企业向前稳步健康发展的步伐。把紧时代脉搏,紧跟时代趋势,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和要求,在把秦晋矿业集团逐步壮大核心主业的总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结合自身的优势发展资源性项目及其他相关业务,形成了“一主两辅”的产业格局。核心主业为“平政煤矿”。平政煤矿资源整合工程建设由北京煤科总院设计,年产能力45万吨,采用综合机械化采煤方式,2016年达到国家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企业每年上缴各种税费两千余万元,年收益近亿元。“一辅”为秦晋大酒店,秦晋大酒店占地面积46亩,设计建筑面积13.75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该酒店为渭北地区高星级酒店的旗帜性单位;“一辅”为秦晋房地产开发公司,目前公司正在开发建设秦晋商住楼三幢,建筑面积28648平方米,公寓房264,依托秦晋大酒店的星级酒店区域性环境,打造合阳县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酒店式公寓社区.

 

大爱人间  用公益慈善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商海叱咤风云的杨百章成功不忘感恩,饮水不忘思源,数十年如一日,有爱心温暖贫困者心灵,为改变合阳的落后面貌做出了巨大贡献;创业不忘国家,致富不忘人民!自企业创建以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捐物的善行从未停止过,先后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折合200余万元,向合阳县生态环境和文物保护单位事业450万元,向合阳县文教事业捐款200多万元,出资改造新农村建设500多万元,为合阳县园林绿化和健康扶贫捐资110多万元为当地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为村民安装电视线路,饮水生活情况等,累计为慈善公益事业投入近2000万元。

   杨百章表示,秦晋集团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要继续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的实际情况,以振兴家乡为已任,继续为合阳人民创大业、 干实事。他说“是合阳的山水养育了我,我是合阳人民的儿子,我要把自己的这一生贡献给合阳的人民”!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