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华商云集
投稿

吉尔吉斯斯坦第四所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我要评论

2016-12-28 19:2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社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12月26日电(记者陈瑶)由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与中国新疆大学合作创办的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6日在吉南部贾拉拉巴德市正式揭牌,成为吉尔吉斯斯坦全国成立的第四所孔子学院。

  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校长乌森诺夫在揭牌仪式的致辞中说,建立孔子学院不仅有助于在吉南部贾拉拉巴德州推广汉语言文化,也将促进吉中两国在学术、经济和贸易等方面的交流。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戴跃红在揭牌仪式上说,孔子学院已成为传播汉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成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沟通的理解之桥、友谊之桥。

  中国驻奥什总领馆领事王郦久代表总领馆真诚祝贺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希望这所孔子学院成为吉南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中吉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和两国民间外交重要平台。

  据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介绍,2010年新疆大学与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在该校成立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下属的汉语教学点。2013年两所大学签订校际协议,计划共建孔子学院。今年4月,国家汉办正式与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签署了孔子学院合作协议书。

  贾拉拉巴德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南部,是古丝绸之路沿线重镇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吉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吉尔吉斯斯坦的“汉语热”悄然兴起。2008年和2009年在吉首都比什凯克成立了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和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又成立了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是独联体地区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颁发本科文凭的孔子学院。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