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香港
投稿

香港举办国际研讨会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0-30 09:54:31 来源:华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社香港10月29日电(记者战艳)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联合香港明天更好基金29日举办国际研讨会,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探讨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与香港在其中的角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在国家改革开放中,香港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香港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她表示,作为贡献者,香港与内地分享自身经验,从各方面助力国家快速现代化。作为国家通往世界的窗口,香港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香港已成为连接内地和全球市场的一座重要桥梁,香港还不断强化自身作为国际商业、物流、船运、金融、专业服务中心的地位。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表示,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开创了崭新的中国道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表明,开放比封闭好,合作比对抗好,多边比单边好,修路比筑墙好。他表示,香港为国家改革开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将进一步成就香港。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等多名前政要及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听众嘉宾包括40多位驻港总领事、20多家外国驻港商会负责人等。

  该研讨会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意义与香港角色”,重点围绕中国道路、世界意义、香港角色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大家的普遍共识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不仅忠实履行入世承诺,而且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作出重大贡献,中国的发展和改革开放在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各国的机遇。

图集
 
 
 
 
 
责任编辑: 章廉
文章来源:华讯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