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香港
投稿

第五届“孔子学院日”在香港举行

2018-10-29 09:48:44 来源:华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社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丁梓懿)第五届“孔子学院日”27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开幕。主办方香港孔子学院与多家文化团体合作,举行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以及第一届香港孔子学院毛笔书法比赛颁奖礼。

  当日的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聚集在一起,欣赏了一场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如民族舞、东方舞表演、京昆示范、古诗词朗诵《木兰辞》等。当天还播放了中医文化纪录片,并举办了中医义诊、剪纸表演、茶道展示等文化活动。

  香港孔子学院院长贾晋华告诉记者,为推广书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香港孔子学院还举办了第一届毛笔书法比赛,反应非常热烈,吸引了近百位师生、校友和职员参加,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5名优秀奖和多名鼓励奖。

  在平台另一侧举行的毛笔展览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香港毛笔博物馆本次带来了多款古代毛笔及墨宝,其中包括历史名人用笔、清朝皇室用笔,还有香港伯裘书院学生用3D技术结合传承手工艺制作的人发笔、鸡毛笔等。

  “这是我们第一次把中国传统手工艺毛笔文化艺术带进香港高等学府,希望能够加深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让人们热爱书法,写好汉字,做一个有艺术品味的中国人。”香港毛笔博物馆馆长张虹霓说。

  香港孔子学院由国家汉办授予香港理工大学承办,于2006年正式开幕,是香港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致力于为香港市民提供学习汉语、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机会。根据孔子学院官网数据,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已建立525所孔子学院,分布在146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文章来源:华讯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