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时政新闻
投稿

延安精神进校园暨云南省中小学生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启动

2023-10-28 16:49:2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赵永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10月26日下午,昆明市官渡第一中学一楼报告厅,歌声嘹亮,学生的阵阵朗读声传遍校园的上空。一场由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云南省教育基金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共同联合主办,主题为致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延安精神进校园暨云南省中小学生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1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在中小学校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大赛,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祖国,缅怀先烈的革命气概,颂扬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抒发高原儿女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展示高原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展示新时代中小学生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风貌。
 
 
10.jpg
 
       据组委会介绍,这次云南省中小学生红色经典朗诵大赛活动,在官渡一中举办启动仪式后,将面向全省16个地州市各级中小学校全面广泛宣传动员参加比赛。整个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总决赛四个流程,以中小学生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为主,参赛作品必须是红色经典,突出本次赛事为主题,内容以近代百年以来,中华民族红色经典史为主,也可以自选经典爱国篇目或自创,参赛人数不限,朗诵形式不限。朗诵全文通篇使用普通话,时间每篇幅朗诵控制在3—5分钟内,优秀作品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红色经典朗诵是一种对党、对国家、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更是对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读书兴趣,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提升自我、展示形象的一个方式,因此,朗诵内容必须是主题突出,健康向上、思想性强,朗诵时应自然流畅,感情真挚饱满,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全省的中小学生为主,比赛于2023年10月26日开始至2025年6月30日结束,最终的决赛获奖名单,将在比赛结束后在新闻媒体上面向全社会公布。比赛期间也会发布一些相关赛事的新闻。
 
9.jpg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副会长李一是;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王玉华;云南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显云;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嫒媛;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玉芬;昆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俊斌;云南福东文化研究院长张福东;官渡一中校长熊亚林,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光军;副主任自建雄;执行主任:乐忠平;云南滇西抗战研究会副会长:陈达亚 ;著名艺术家:杨正仁教授;昆明市盘龙区民办学校协会会长缪果章;部分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歌唱家,老师,企业家等出席上述活动。官渡一中校领导、老师、学生,附近几所小学的家长及社会各界特邀嘉宾等约3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
11.jpg
 
 
       启动仪式,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代表组委会主持。仪式上,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李一是第一副会长向同学们宣讲了延安精神。军旅歌唱家焦源涌老师演唱了歌曲《军人本色》和朗诵了《走在欢呼的人群中》,官渡一中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红色经典文章。老兵代表刘辉同志宣讲了红色文化的相关内容。毛新莲老兵现场清唱了《我爱你.中国》。最后,全体起立,自建雄老师用手风琴伴奏,带领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供稿:张光军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赵永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