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香港贸发局主席:香港可在“一带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6-12-28 18:23:46 来源:华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魏梦佳)第20届京港洽谈会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在此间表示,香港可凭借自身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并迎来发展新机遇。

 

  罗康瑞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一个富有远见的长期合作计划,对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都非常重要。在此过程中,香港可作为平台汇聚协调各方资源,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渠道,同时为自身创造发展机会。

  罗康瑞说:“香港的角色需要调整。过去30年,我们是把内地企业带进来,现在是帮助其走出去。‘一带一路’对香港发展来说是个重要机遇,我们要抓紧机遇,配合国家发展需要,也寻找发展的新天地。”

  他说:“一带一路”建设投资规模庞大,未来资源如何合理分配、如何走出去最有效是下一步需要认真探讨的问题。他建议中小企业走出去时怀谨慎态度,客观评估自身竞争实力,做好前期市场调研。

  据悉,为更好服务企业投资“一带一路”,香港贸发局计划明年在上海举办峰会,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就企业如何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人才等议题展开探讨。目前,香港贸发局正在与一些投行商谈,希望先期选择一些国家,寻找适合投资的项目并对企业公开,为企业提供配对服务。

  成立于1966年的香港贸易发展局是推广香港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在全球设有46个办事处,其中28个位于“一带一路”沿线。

文章来源:华讯社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